果然!央行再次出手“1875亿”,印证楼市走向

房地产洞察  2018-12-11 09:37

[摘要] 果然,央行出手再次出手MLF操作!12月6日,人民银行对当日到期的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当日无逆回购操作。这是近一个月以来首次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上一次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已经是11月5日的事了,当天央行开展MLF操作4035亿元。逻辑在于中期借贷便利(MLF)简单一点理解

在中国,房子不仅有居住属性,更多地还兼具了投资价值。所以,房价不单单取决于供需关系,还与货币政策密切相关。

因此我们常说,房地产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货币和信贷方向在短期内可以调整市场走向,刚需小白和成熟的投资者之间,可能隔着一整个银河系的货币政策。当我们意识到风吹草动,准备入场时,殊不知别人早已建仓完毕。

作为购房者,不要用屁股决定脑袋,永远傻乎乎地跟着别人去买买买。时刻关注、搜集消息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对它进行解读和认识。

最近,央行又出手操作了MLF,对楼市而言,这又意味着什么?房姐的好友暴哥对此作了一些解读,希望给迷茫中的你带来一点帮助。

果然,央行出手再次出手MLF操作!

12月6日,人民银行对当日到期的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当日无逆回购操作。

这是近一个月以来首次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上一次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已经是11月5日的事了,当天央行开展MLF操作4035亿元。

其实对于这一次的央行续作1875亿元是符合暴哥预期的。

因为之前暴哥曾经写过文章提到相对于逆回购,央行更倾向于MLF

逻辑在于中期借贷便利MLF)简单一点理解就是抵押贷款,目的是为了提供低成本资金,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而目前实体经济偏弱,需要引导中长期融资成本下降,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的支撑。

逆回购只能解决短期的市场资金问题,还是没能解决后续实体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况且短期宽松的资金也容易流入房地产和融资平台,资金难以流入实体经济。

而央行这次的MLF操作并没有超发,而是等额续做1875亿元。其实也印证了目前我国货币政策基调依然是既不会转向收紧也难以全面大幅宽松。

这个信号对于楼市来说很重要。

因为伴随着今年一系列的楼市调控之后,今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处于冷冻期,而房企却面临着资金困难的问题。

现在的房地产商有多难?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0115亿元,同比增长0.6%,增速比1-10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

也即是说房企到位资金几乎没有增长。

而在去年前11月,房企到位资金是10.9475万亿元,同比增长27.6%。

就连我国房地产业的商业巨头万科地产的总裁就曾经多次高喊“活下去”。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目前的融资成本和难度不断加大。

资本市场融资、海外发债、银行贷款、公司债券等融资渠道不断收紧,房企多元化融资渠道全面被堵。

部分小房企无力支撑已经宣告po产。2018年以来已经有10家房地产因为资金链破裂而宣告po产。

图片来源:蓝鲸房产制图

那么房企在没钱又需要钱的时候,为了取得企业所需要的流转资金,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卖房套现。

而在人们购房的欲望又不强的情况之下,房企极有可能做的就是降价促销以实现快速的资金回笼。

前段时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万科星城半卖出1900套,销售金额突破70亿元。

原因也是在于这个楼盘的价格相对于周边二手房来说便宜约2100元/平米。

后来却因为选择了利率上浮15%的银行合作,从而导致业主的wei权。

不管是降价销售还是选择利率更高的银行,万科的目的都是为了资金快速回笼。

所以在未来央行货币政策保持不变的情况之下,市场资金还将偏紧,房企的资金问题还将延续,这就意味着部分开发商极有可能继续降价促销。

这对于很多无房刚需者来说是一个机会。

最后暴哥想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对于部分想买房的人,暴哥的建议是要多跑楼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随时做好下手的准备,同时也能够在慢慢对比和讨价还价中获取更多的利益。

与此同时,也要随时关注国家的政策动向,因为这会影响到市场的资金是否充裕问题,也会影响到房价的变化。

如果未来的某一天国家出台了某些政策支持楼市,当然这并不仅限于货币政策,那么也是该下手购房的时候了。

当你掌握的信息越多,你的判断就会越准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