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降温!开发商急了,首付贷重出江湖

天下奇观  2018-11-20 13:32

[摘要] 在楼市调控政策趋严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上的“首付贷”或“首付分期”已经较之前有所减少,但随着市场交易逐渐冷淡,一些开发商私下推出“首付贷”或“首付分期”吸引购房者,其中不乏绿地、阳光城等大型房企。

楼市调控政策趋严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上的“首付贷”或“首付分期”已经较之前有所减少,但随着市场交易逐渐冷淡,一些开发商私下推出“首付贷”或“首付分期”吸引购房者,其中不乏绿地、阳光城等大型的房企。

早在今年6月底,住建部等七部委就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其中明确提出,要打击操纵房价房租、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的团伙。

之后,天津、福建、云南、贵州、河南、成都、苏州、深圳、西安等多个省份或城市均提出,重点整治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环京地区历来都是炒房客关注的重点。为迎合炒房客的投资需求,当地一些楼盘推出了“首付分期”等措施,一些置业顾问在推销时也以首付款可以分期为卖点,吸引购房者看房。10月底,河北涿州的一位刘姓置业顾问便在向客户推销楼盘时称,涿州的鸿坤理想尔湾、隆基泰和铂悦山、悦澜湾、天保馨悦湾、九里京城等楼盘,都可以做首付分期。

家住北京的张先生近期正打算购置第二套房产,据其反映,房产的中介称虽然二套房的的首付比例为60%,但他们可以做首付分期,客户先付30%,剩余30%首付分2年4次还清即可。

2016年,央行就要求,银行必须了解客户,客户的首付不能是借的。客户找另外一方借了一部分钱说这是首付,剩下再去借,整个借款和自有资本的比例就发生了变化,偿还能力也变了,以后月供不光要还银行的钱,还要还首付贷的钱。对银行而言,也承担了过大的风险,从银行内部管理来讲,操作是有错误的。

也是在2016年,相关部委就认定,“首付贷”是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2016年8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央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点评:“首付贷”带来的问题显而易见,不仅增加了购房者的还款压力,也可能导致金融系统的紊乱。它也突破了住房政策的限制,容易给炒房客带来一定的机会,增加市场的风险。但他其实就是提供虚假的证明,来帮助不合格的购房人,骗取银行的贷款,首付贷一下让整个贷款杠杆大大放大了,等于把风险全都甩给了银行,所以这个必须要严查,重罚相信这也是金融系统决不能允许的。

目前来看,首付贷的两个渠道,一个是开发商,一个是房产中介的小贷金融公司。估计很快就会再兴起检查风暴,也奉劝各位购房人,不要冒这个风险。万一被查到,将会被扣掉信用积分。甚至影响您以后的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