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只涨不跌? 别做梦了, 它还会继续降价

金融深度  2018-11-19 07:59

[摘要] 目前中国的楼市处在变革的十字路口,但是房价还是居高不下,很多有购房需求的刚需族也是持币观望着。从数据上来看,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这只是短期内楼市调控的情况,未来房价会如何发展呢?我们一起来交流。

目前中国的楼市处在变革的十字路口,但是房价还是居高不下,很多有购房需求的刚需族也是持币观望着。从数据上来看,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这只是短期内楼市调控的情况,未来房价会如何发展呢?我们一起来交流。

一:人口因素

根据相关数据来看,未来人口的增长量会持续下滑,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养孩子的成本也是越来越高了,很多家庭都选择生养一个孩子。这样一来,房子的需求自然就会下降。人口数量的减少,导致以后大量房屋空置,空城、鬼城会越来越多。

二:国家调控

今年是楼市史上最严的一次,并且调控政策还在持续升级,可以看得出来,如今国家对于稳定房价的发展是认真的。另外,还在大力倡导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出台各种关于租房的利好政策,引导刚需族理性买房。各个方面都在抑制市场的需求,这对开发商炒房者都是有利的打击,只要解决的基本的居住问题,那么刚需对于买房的需求就没有那么高涨。

三:土地供给

无论是土地供给还是新建房屋的数量完全够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居住,主要是目前资源错配,导致人口大量涌向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的房子空置率越来越高,很多城市甚至是出现房屋过剩的状态,当初的鬼城鄂尔多斯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加上开发发展租赁市场,如前段时间上海拿出商业土地做租赁用地,以后一二线的刚需居住需求会逐渐得到改善

四:贷款利率

近期,多座城市对房贷的利率再度提高,并且对于申请房贷的条件也日趋严格,这就意味着买房的成本增加,房贷压力加重,对于已经有房的居住的群体肯定不会再选择购置房产了。随着需求的减少,房价也就会逐渐的出现下跌。

总体而言,我们并不需要对楼市的高房价太上心,在房价还没有出现大的浮动之前,我们静观其变就好了,选择的时机入手也不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