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罕见连续发声,释放4大楼市信号!该不该买房有了定论

房天下   2018-11-16 12:08

[摘要] 在严厉调控背景下楼市疯狂上涨的势头被遏制住了可以说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场冷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该如何去看待这种冷我一直给出三个词表达我对当前市场的态度客观面对、乐观对待、积极应对越是市场冷的时候越是考验大家的时候越是修炼内功的时机。市场冷不能消磨你的意志更不能毁掉你的信心。

在严厉调控背景下楼市疯狂上涨的势头被遏制住了可以说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场冷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该如何去看待这种冷我一直给出三个词表达我对当前市场的态度客观面对、乐观对待、积极应对越是市场冷的时候越是考验大家的时候越是修炼内功的时机。市场冷不能消磨你的意志更不能毁掉你的信心。好好做事的开发商不应该只停留在高房价上涨上而应该做稳定市场的推动者。

然而最近楼市各种杂音很多有人认为楼市要怎样怎样了也有人认为楼市要放松限购放开调控了这是新华社评论文章提到的为此新华社和住建部不断强调当前楼市的主基调调控不仅不会放松而且还会严厉执行因城施策当然调控也不是要让楼市怎样怎样而是稳定为本。

各种杂音中有真有假真真假假别说普通老百姓就是专家有时候都不一定能辨得清。所以能够及时出来给大家一个说法是的了。

这不经济日报可以说煞费苦心连续发表文章以正视听。先是《房地产进入“寒冬”了吗》又是《房地产市场并未出现趋势性转向 处于合理运行区间》。可以说跟我平时的观点几乎保持了一致性。透过经济日报的评论不难看出一些新的楼市信号需要我们去做正确的引导。

1、房价下降是调控成果可控也在意料之中。

对于一些不认为房价下跌的人我有话说不承认房价下跌就等于不承认调控效果。据数据研究中心显示10月3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13.4万套环比下跌6.58%同比下跌0.51%成交面积1389.7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26%同比下跌1.86%。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面积同环比连续两月双双下跌。从9月、10月重点城市新房成交走势上可以看出今年“金九银十”也未能扭转局势市场转冷迹象明显市场预期逐渐发生变化并得到巩固。

虽然数据变化不大但信号意义明显基本上出现了遏制住房价上涨的势头市场转冷是我们应该承认的事实这是调控的成果更是我们期待的结果毕竟过去房价大涨的城市很多很多如今越来越少涨幅也在回落房价有的也在下降。这与我们的保持稳定的诉求是一致的。

经济日报表示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稳中微降和涨幅回落是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调控的结果也是预料之中的结果。当前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下热点城市楼市降温市场总体趋稳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健康态势恰恰是调控取得良好成效的体现。

所以房价下降是正常的不要听信任何说不允许房价下跌的声音购房者不要被忽悠。当然你也要理解房价下跌是基于原来上涨过快的基础上大起大落不会再有。

2、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楼市也不会出大问题。

从“广州增城、南沙、花都将放松限价”到“半年内放开全部限购”再到部分城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有人看到风吹草动都会联想到房地产调控要放松了但我敢说你依然沉浸的那个时代终将过去而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似乎也日渐清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将带你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

而这一切都将平稳过渡。经济日报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必须保持政策定力不能因市场中的部分杂音、假象、扰动就松懈或完全转向以致功亏一篑。这就需要保持市场稳定。

所以购房者也好炒房者也罢开发商更要清楚楼市调控不会因为市场降温就放松这是我们取得的成果好不容易积累的不能毁于一旦。该买房的不要担心房价出问题买不起房的也不要听信忽悠房价还要大涨。

在市场大乱面前一定会是两极分化说崩的是不了解我们的国情而认为房价依然坚挺的更是不了解我们的调控效果。房地产大局早已铁定房价大起大落基本不会出现而现在的房价下跌也正是合理回归。过去房价上涨太快的必然会下跌压力大一些。很显然国家的调控是主动而为之幸好楼市调控及时有效化解这种矛盾让房地产问题能够软着陆。

任何忽悠你赶紧买房或忽悠你千万别买房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根本不清楚你自己的情况所以这种极端的说法要么不是针对你说的要么就是纯粹忽悠。真正的刚需有钱有资格当然可以买但对买的要求是越来越高。将来市场会越来越稳定也不用过分担心大涨大跌炒房者也会退出。

3、房价上涨原因找到经济增长将摒弃房地产化炒房时代即将结束。

房价上涨的原因有很多方面经济日报可以说非常客观地点出来了基本上有两点一个是投资炒房盛行另一个就是地方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炒房时代真的过去了。不要再寄希望于像过去一样靠买房炒房来赚钱特别是踩在刚需的肩膀上赚着昧心钱。

经济日报称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过热价格过快上涨投资投机性需求大规模进入房地产。楼市的快车从快速到超速人们热衷谈论房地产有资金积累的人热衷投资炒房。地方过度依赖土地财政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致使房价过快上涨只会让泡泡越来越大甚至大大抑制了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伤及经济发展之根本。

多么中肯问题找到了就是要严格落实调控政策那么希望才能看到。在稳定房价的大局下炒房者也丧失了炒作空间。

4、刚需利好不断房地产行业由高速度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如果说过去房地产的发展过多追求速度那么在教训之上应该有所收敛了。事实也是如此经济日报指出房地产行业并不是进入寒冬而是有望迎来新的春天。在房地产行业由高速度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国正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房地产不应该是投机客敛财的工具应该朝着改善人们居住品质的方向良性发展。

看到了吧楼市春天千万别以为是房价大涨的春天而是房地产真正进入品质时代的春天。这是我一向强调的房地产还处于青春期未来仍然有发展空间但不是房价也不应该是房价应该把更多空间给房地产的成熟和品质的升级换代即高速向高质过渡。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刚需购房者将迎来真正的利好。

将来购房者买房更应该关心房子的品质而不仅仅是房价的涨跌因为房价稳定是必然的找房选房比买房更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