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让房价下降,最大阻力会来自何方?

不执著财经   2018-11-15 08:58

[摘要] 我觉得要让房价下降最大的阻力来自于三个方面:首先,虽然房地产调控在继续,但是居民的房贷规模还是在快速增加,要不是银行对个人房贷的大量支持,今年上半年部分三四线城市哪来的疯狂飙升?现在虽然开发贷款受到有效限制,但是居民房贷还是在放开着,这让投机炒房者有机可乘。再者,阻力来自于地方政府,当然,我这不是指

若要让房价下降,阻力会来自何方?

 

我觉得要让房价下降的阻力来自于三个方面:首先,虽然房地产调控在继续,但是居民的房贷规模还是在快速增加,要不是银行对个人房贷的大量支持,今年上半年部分三四线城市哪来的疯狂飙升?现在虽然开发贷款受到有效限制,但是居民房贷还是在放开着,这让投机炒房者有机可乘。

再者,阻力来自于地方政府,当然,我这不是指像特大城市,特大城市经济实力强,并不依仗土地财政。而是指一般的中小城市,因为分税制改革之后,地方政府就是靠土地财政来支撑,如果土地财政收入减少,就可能影响到地方政府收入和偿付能力。而且,目前土地供应又控制在地方政府手中,房价的下降,地价也会受影响,地方政府在调控房价方面应是比较犹豫的。

最后,就是经济下行,考验中央政府调控房地产的决心。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我国政府就拿出了四万亿经济剌激计划,当时把房地产调控立刻被中止了。2015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再次加大,我国的货币政策又是全面宽松,房价又开始继续上升。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也是非常巨大,也在某种程度上考验着,我国决策层的调控意志,不过,这次房地产调控的决心不会再动摇,房价去投机化进程或将持续进行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