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楼市调控叫“降价未遂”!

经济日报  2018-11-14 14:54

[摘要]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这句话,对当下的楼市而言,格外适用。自中央高级别会议没有专门提及房地产市场后,楼市的表现一直不咸不淡,总体保持平稳。

来源:经济日报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这句话,对当下的楼市而言,格外适用。自中央高级别会议没有专门提及房地产市场后,楼市的表现一直不咸不淡,总体保持平稳。

但房地产的传奇故事,依然在上演。某地楼盘降价遭约谈、某房企“买装修,送房子”、开发商花样百出卖房子……一片怪象之中,透露出的信息值得品味。

怪象一:降价卖个房,结果遭约谈

随着人们对楼市预期的转变,楼市降价、打折、优惠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因降价卖房遭到约谈的,不多见。

这不,近日,中部某省一楼盘疯传每平米要降价6000元。当地有关部门前往“调研”。结果是,房价没降成。

无独有偶。该省另一楼盘降价后,当地政府还专门组织了一次约谈会。结果是,停办相关楼盘预售许可证。这还没完,开发商背后的金主——4家银行,也一并受到处罚。

降个价,

又是调研又是约谈,

说好的降房价呢?

怪象二:只要不降价,送啥都可以

比起上面这些简单、粗暴的降价卖房手段,有些开发商就“高明”了很多。降价卖房,不行?送东西,这个可以有。神马装修、家具,这些都是小意思。只要你敢要,开发商就敢送。

近日,北京多个新房项目集中上市,送的东西就很有诚意。以前动辄十多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车位,送!种满花花草草的大尺寸花园,送!

有人说,

这不是变相降价卖房吗?

开发商说了,不是!

这只是“特殊户型的特价优惠”。

这个户型

该有多特殊啊!

怪象三:买了个装修,顺手得套房

“先生,您好!请问您买装修吗?我们的这里的装修很便宜,而且还送房子!”这个段子,有些夸张。但绝非空穴来风。

毛坯价格每平米11700元,装修价格每平米7990元;毛坯价格每平米7300元,装修价格每平米4700元……最近,多地的新房出售,出现了令人咋舌的画风。

这不就是买装修,

送房子的节奏吗?

怪象背后有真相。

三大楼市怪象,

透露出三个重要信息↓↓↓

信息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正深入人心,这个“心”,不只是买房人的心,也包括开发商的心。随着市场预期的进一步巩固,买卖双方的博弈将会继续朝着有利于买房人的方向倾斜。

信息二:“降价未遂”事件,根子在土地财政上。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依然较强,房价一降,地价也会跟着降,地方财政收入也会受到影响。要完全“断舍离”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机制跟进。

信息三:开发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打政策擦边球,实现利益化,监管不能打瞌睡。“买房子,送装修”变成了“买装修,送房子”,如果不是监管的缺位或迟到,这样的段子怎么会成为事实。

要获得更多每周一线楼市情报,建议您加入9.9速购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