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楼市“领头羊”已进入下调阶段,楼市“拐点”即将来临?

中国商网  2018-11-14 12:08

[摘要]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根据这一数据,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而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作为“领头羊”的一线城市楼市也正式进入下调阶段,有业界专家表示,本轮楼市由升转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根据这一数据,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而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作为“领头羊”的一线城市楼市也正式进入下调阶段,有业界专家表示,本轮楼市由升转跌“拐点”或将来临。

CNSPHOTO提供

9月单月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为1.68亿平米,同比下调了3.6%,而10月单月住宅销售面积为1.38亿平米,同比下调了3.12%。在本应是“金九银十”楼市热销的节点,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度数据同比下调。

中指院数据显示,10月北京新房交易环比下降29%;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10月上海新房成交环比下降23.1%;深圳市官方数据显示,10月深圳新房成交环比下降19.10%;CRIC数据显示,10月广州新房成交环比下跌59%。10月,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平均45%环比回调幅度(同比也下跌3%),明显高于主要城市的下滑幅度。这或许意味着,作为楼市“领头羊”的一线城市,正式进入下调阶段。

尽管,市场看,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东部和东北销售面积均出现了下调,而支撑楼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中西部的市场成交。不过,从来看,各地区的销售面积、销售额涨幅都有一定程度的放缓。

一线城市向来被认为是最后的防守区,资金密集、人口密集,无论刚需还是改善,抑或资产配置和投机炒作,一线城市的楼市都青睐。此次,一线楼市降温,势必将会波及到二线城市,目前余温还在的三四线城市也不会幸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止2018年10月,本轮房地产市场上涨周期已经长达41个月,继续刷新了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涨周期最长历史。从目前趋势看,分化趋势持续,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大,市场颓势逐渐明显。

张大伟还认为,整体楼市依然处于高位,但金九银十市场退烧,成色不足。按照目前趋势,2018年全年,虽然房地产销售额依然将刷新年度历史记录,但销售面积很可能与2017年基本持平,楼市拐点已经接近,预计2019年楼市很可能出现同比成交量的累计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