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整”,炒房客慌了,刚需者的春天要来了吗?

金融深度   2018-10-18 08:29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楼市的“调整”的力度也是比较大的,有的地方楼市已经稳不住了,且今年以来全国的流拍土地接近800宗,是七年中最高的时候,之前很多人跟风房产,觉得买到就是赚到,但是现在想拿去转卖,可能就是奢望了,

最近一段时间,对于楼市的“调整”的力度也是比较大的,有的地方楼市已经稳不住了,且今年以来的流拍土地接近800宗,是七年中的时候,之前很多人跟风房产,觉得买到就是赚到,但是现在想拿去转卖,可能就是奢望了,

?

目前政府出手整顿楼市情况,从以前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到现在提出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可以看出对此的决心,银行也对于贷款的门槛也逐步提高,避免资金再流入房产行业,再加上“棚改”这个巨大的推手,在很多城市都在紧缩,甚至叫停了,面对这样的情况,难怪开发商焦虑,炒房客慌了,那么真的会进入“房住不炒”的新时代吗?刚需者的春天要来了吗?

智能搜图

而目前房产行业的很多套路慢慢被识破,人们也变得更加理性,比如开发商请演员排队买房,并将新楼盘的房子给中介销售,而中介为了挣更多的钱,就高价挂出去,形成了二手房与新楼房倒挂的情况发生,忽悠刚需者排队抢号,让房价蹭蹭上涨。但是目前很多人看清之后,再加上出台的政策向刚需者倾斜,那么刚需者再成为“接盘侠”的可能性不高了。

那么对于开发商炒房客来说,还能靠房子来挣钱吗?对于这个钱,并不是能看得清的,因为只有当房子售出变现,才能看到真正的钱,但是现在虽有利可图,但利润空间也在慢慢紧缩,就好比鱼尾,肉少刺多,稍有不注意,可能就会被卡住,尤其是一些舍不得小利的人,可能到最后整个鱼都得全部吐出。

未来的炒房客,可能会变成招租公,但是收回的租金,用于偿还利息和贷款,还是远远不够的,可能就是守着千万的资产,天天在家发愁了,不知道自己之前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何。

所以在当下,需要的是及时止损,将手中握有的资源重新配置,将数量化资产转为质量化资产,否则利益收不回来,未来可能需要承担较大的风险。可以慢慢预见,在未来的时间里,土地流拍还会经常出现,慢慢这个行业也会趋于理性,但是这个事情并非一件好事,也释放出了一些信号,对此你们怎么看待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