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涨幅连降3个月 上涨空间进一步缩小

第一财经日报   2018-10-16 08:13

[摘要] 10月15日,融360发布《2018年9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小幅微涨,涨幅连续3个月降低,利率较8月持平的城市及银行数量上升,较上月上涨的数量减少,未来房贷利率上涨空间将进一步缩小。融360分析认为,未来,整体房贷利率将会保持当前低速增长,直

10月15日,融360发布《2018年9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小幅微涨,涨幅连续3个月降低,利率较8月持平的城市及银行数量上升,较上月上涨的数量减少,未来房贷利率上涨空间将进一步缩小。

融360分析认为,未来,整体房贷利率将会保持当前低速增长,直至稳定在阶段峰值水平,不排除少数银行受降准利好影响,出现利率小幅调整,但不会偏离整体利率环境趋势。同时,未来房贷申请资格界定和审核将比利率折扣申请更加严格。

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0%,相当于基准利率1.163倍,环比8月上升0.18%;同比去年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22%,上升9.20%.

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24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1家;16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上月减少11家;13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较上月增加7家;33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较上月增加3家;2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上月增加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30%银行数保持上涨,另有3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5%,有1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0%.

其中,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6.0%水平,上期数值为15.9%.

而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19%、厦门5.39%、昆明5.39%、乌鲁木齐5.39%、大连5.44%、福州5.49%、北京5.49%、太原5.49%、海口5.58%、重庆5.62%.

在北京,房贷利率情况趋于稳定,9月仅有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整体利率水平较上期略微上涨。

上海地区出现部分银行分(支)行停贷情况,同时仅有四大行及邮储可提供优惠利率,整体利率均值水平向均值水平靠拢。

广州地区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整体利率水平再次上升。深圳地区房贷利率情况近几个月趋于稳定,未来或有个别银行跟进调整,但整体大面积调整可能性不大。

而从环比来看,近一年来,首套利率环比以及二套利率环比均表现出震荡下跌趋势,目前环比数据已处于阶段谷值位置。未来利率表现区域平稳的可能性逐渐增大,当环比数据趋于0时利率将保持平稳。

融360认为,利率表现出当前特点,主要原因可能包含政策调控持续发力;整体市场表现不佳,房产类投资资金离场增多;降准对银行短期内流动性有所利好,额度压力有所缓解以及市场中整体资金成本暂未出现大幅上涨。

事实上,近几个月,政策方面表现最为明显的整体调控范围已经扩展到公积金领域,各地针对公积金领域的违规行为已展开一系列监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城市已将治理公积金违规问题列入扫黑除恶行动范畴,表明后期对违规问题的处理将会成为大势所趋。

融360认为,未来对公积金区域违规问题的治理或将会在展开,治理范围将会更广、力度将会更大。另外,整治违规问题从房企、中介再到违规提取公积金单位或人员,治理对象已经扩大,扰乱市场秩序的单位及个人均将受到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