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3个城市的房价真跌了!这下能买得起了吧

中财网   2018-10-15 07:36

[摘要] 楼市“金九银十”不再?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全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价格显示,2018年9月份,全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9个百分点,但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由上月的29个增加到33个。

楼市“金九银十”不再?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10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价格显示,2018年9月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9个百分点,但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由上月的29个增加到33个。同时,一些热门的新一线及二线城市,房价仍然延续了上月的“退热”状态。具体来看,9月100个重点城市中,33个城市二手住宅均价环比有所下跌。其中,杭州下跌幅度,跌幅为2.29%;67个城市仍保持上涨,其中上涨幅度的为呼和浩特,涨幅为3.05%。呼和浩特、南阳、洛阳、临沂、湖州二手房价格涨幅名列前茅;杭州、成都、宜昌、廊坊、青岛位列跌幅榜前五。根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划分标准,中国地级以上城市分为4个一线城市,15个新一线城市,30个二线城市、70个三线城市、90个四线城市和129个五线城市。按照上述划分标准,15个新一线城市中,有7个城市二手房均价环比下跌,且跌幅榜前五的城市中,有三个均为新一线城市。另外,武汉、厦门等热门城市近两个月也纷纷迎来下跌。一线城市:广州保持小幅上涨北京上海持续下跌

首先,我们来看一线城市二手房均价情况,一线城市中,广州近两月保持着微涨,而北京和上海则连续两月出现下跌,上月下跌较多的深圳,9月回暖环比涨了0.65%。社科院日前发布的2018年9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认为,一线城市住房市场具有供给增长潜力小、需求增长潜力大的特征,住房供求矛盾长期存在。在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作用下,虽然当前房价上涨得到了抑制,但是住房供求矛盾仍通过一些曲折的形式表现出来。比如住房租金快速上涨等,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线城市的住房供应偏紧局面。新一线城市:热门城市不再热?

新一线和二线城市中,今年涨幅较大的几个热点城市,房价在近两个月出现了明显回落。15个新一线城市中,有7个城市二手房均价环比下跌,且跌幅榜前五的城市中,有三个均为新一线城市(杭州、成都、青岛)。另外,武汉、厦门等热门城市近两个月也纷纷迎来下跌。8月跌幅的厦门,9月继续环比下跌0.51%,武汉也在8月环比下跌0.96%的基础上,9月继续环比下跌1.06%。分析认为,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在中国城市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特殊地位,众多的新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以一线城市作为发展目标。当市场向好时,对房价的预期往往过于乐观,而当市场有所下行时,对房价的预期又会偏于悲观。鉴于此,新一线及二线城市房价在2017-2018年迅速上扬,而近期在政府严控房价上涨、棚改货币化政策调整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这些城市房价开始退热。三线及以下城市:快速上涨势头或将受到抑制

三线及以下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的为呼和浩特,8月呼和浩特涨幅达6.07%,而9月继续环比上涨超3%,成为连续两月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的城市。此外,9月二手房均价涨幅的五个城市均为三线及以下城市。分析认为,棚改货币化政策淡出,调控政策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深入,未来将对快速上涨的三四线城市房价起到功效。另外,多个热点三四线城市被住建部约谈,未来三四线城市住房投资投机活动也将受到抑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