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浮现5重拐点迹象,房价或将开启下行通道!

小小金融研习社   2018-10-12 09:59

[摘要] 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地对于楼市的调控从未放松,一直都在持续加码,然而当前的楼市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没有人能给出一个确定答案,但是,楼市目前已浮现出多重拐点迹象。拐点信号一:13个重点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8月份全国34个重点城市有13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7月份出现下

日前,关于广东拟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实际上,是征询意见稿,并非正式实施。从去年开始,各地对于楼市的调控从未放松,一直都在持续加码,然而当前的楼市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没有人能给出一个确定答案,但是,楼市目前已浮现出多重拐点迹象。

拐点信号一:13个重点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8月份34个重点城市有13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7月份出现下降。房价下滑的重点城市数量明显增加,7月份这一数字只有5个城市,未来或有更多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虽说下跌幅度并不是很大,但这是一个好迹象。

拐点信号二:多地出现业主维权事件

国庆期间,网上频频曝出多地楼盘降价引发纠纷的新闻。楼盘突然降价销售,这对于此前购买一手房业主们来说当然很不满,于是上演了拉横幅、围攻售楼处的好戏。

多年来房价从来没有真实跌过,使得购房者忽视了房屋作为商品价格不仅会涨,也会下跌。之前虽然也出现过类似事件,但如此频繁还是首次。

拐点信号三: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1个月

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保持上涨,达到5.72%,环比上升0.23%,同比上升12.13%,为连续21个月上涨。从各大银行的房贷政策来看,当前房贷市场政策指向仍偏紧,未来房贷利率或保持低幅上涨。

拐点信号四:土地流拍数量达历史高位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拍一共有796宗,流拍数量如此之高,已经创造历史记录。

土地是房地产开发的基础,现在出现大量土地流拍是为什么呢?一个是开发商嗅到一丝危机,从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姿态来看,未来的市场变数较大,现在不敢贸然出手囤地。另一方面是因为地方不愿意降价卖地,而房地产开发商要么无力、要么不愿意高价买地。

拐点信号五:土地溢价率创39个月新低

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也开始有所收敛。今年的土地溢价率持续走低,一线城市年内成交352宗土地,平均溢价又刷新低,只有8.24%!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也刷了近4年。三四线城市住宅土地溢价率也出现了明显下调。

商品的价格是受供需关系的影响,最终决定价格还是成本,当成本开始降低时,商品也就有降价的可能了。

小小金融认为,房价下跌不可能是一蹴而就,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目前来看,既有“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表态,再加上几乎板上钉钉的房地产税和隐隐约约的取消预售制猜想,调控力度空前之大,楼市的拐点或将开启!

小小金融编辑——风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