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下跌20% 下半年可能要涨

楼盘网   2018-07-08 08:42

[摘要] 市场明显进入到了冷静期, 的购房者都慢慢的回归理性。

市场明显进入到了冷静期, 的购房者都慢慢的回归理性,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本轮楼市调控提倡房住不炒带来的显著效果,在楼市全面抑制 需求的背景下 者的二手房交易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十个热点城市的二手房累计成交量同比去年下跌了20%,甚至于在部分城市还出现了二手房有价无市的情况,楼市正在逐渐的朝着房住不炒的方向发展。

上半年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下跌20%,下半年可能要涨

之所以会出现二手房成交量下降的原因就是因为购房者不愿意从 者手里买房,虽然这样做在某种程度上的确起到了遏制 者的作用,但也让一些真正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不敢购买二手房,从而错失了购房的好时机,但在下半年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改善。笔者认为在下半年楼市会继续保持稳定的走势,但在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以及购房者需求的上涨,二手房市场在下半年很有可能会走出低谷,当然价格会依旧平稳,只是成交量会有所上涨。

二手房市场冷淡的时候, 吃亏的当然是那些手里持有大量房产的 者,一边要承受房价下跌带来的心理压力,另一边还要按时偿还银行房贷,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 者都会选择 卖房来缓解压力,实际上很多挂牌中介房源都出现了下调,所以目前各个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价格都出现了下跌,例如统计数据就显示北京的二手房平均成交价格就比 时期下跌了20%。

上半年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下跌20%,下半年可能要涨

楼市的 炒作情绪被抑制住了,市场也在慢慢的回归稳定,二手房市场上的 者也不得不对市场做出妥协,而现在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就是 者对市场做出的妥协,而房价一直都是影响购房者购房意愿的 因素,现在二手房房价出现下跌那么愿意买房的人肯定会变多,也就是说在下半年里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可能会出现回升。

另外一方面,现在各个城市都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很多人都只能购买一套房子,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当然更愿意购买新房,但问题是现在很多城市都进行了公证摇号,想要成功中签成功获取购房资格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而且很多开发商还会要求验资才给予摇号资格,刚需好不容易凑齐了摇号所需要的资金但却不一定能摇中号,这样一来刚需想买新房的难度在无意间就变大了。买新房难度大,那么肯定会有很多购房者因此流入到二手房市场中, 是那些急着买房结婚的刚需他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参与楼盘的摇号,所以未来二手房市场上的需求量会出现回升。

上半年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下跌20%,下半年可能要涨

二手房价格下跌加上购买新房竞争大,这就是笔者认为下半年二手房成交量会出现上涨的原因,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二手房价格会因为成交量的上涨而出现上涨,毕竟现在的楼市已经稳定下来了,二手房价格必须要维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才会有人愿意购买二手房,也就是说下半年二手房的成交量会涨但房价会相对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