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政策将持续 这十大城市二手房涨幅继续收窄?

经济参考报   2018-06-06 07:38

[摘要] 某业内研究院6月5日发布的《5月10城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5月份受监测的北上广深等10个一二线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约7.5万套,环比增加16%,同比增加2%。2018年1-5月,10城二手房累计成交28万套,同比下降22%,降幅较1-4月份收窄6个百分点。

某业内研究院6月5日发布的《5月10城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5月份受监测的北上广深等10个一二线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约7.5万套,环比增加16%,同比增加2%。2018年1-5月,10城二手房累计成交28万套,同比下降22%,降幅较1-4月份收窄6个百分点。

业内机构研究员王梦雯表示,今年5月的成交量是去年6月以来近11月值,表现并不弱,但依旧明显低于本轮周期位2016年3月的11.7万套,可见市场下行趋势并没有逆转。后续来看,随着整体信贷环境的收紧和“因城施策”不断细化,预计短期内二手房成交同比仍将在低位盘整。

该机构预计这10大城市二手房均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

6月3日,业内研究机构研究中心发布的5月份楼市成交数据显示,5月份受监测城市整体供应、成交保持平稳。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与上月大体持平,但同比增加12%。与之相对的则是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微增3%,同比持平。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市场供应方面,一线城市供应量环比下降11%,但同比上升了52%,整体供应量好于去年同期。二三线城市的总体供应与上月持平,除杭州环比大涨210%以外,其他城市的涨跌幅基本维持在50%以内。

成交方面,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25%,同比下滑12%。北京、上海、深圳成交热度仍不及去年同期,仅广州成交表现较为平稳,环比上升22%,同比持平。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同、环比均小幅上涨1%。仅徐州环比涨幅达86%,长沙环比跌幅为39%。

业内研究机构研究中心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层面的“因城施政”也使得成交的分化更为明显,一端为紧缩调控,典型代表如大连、沈阳、海口、成都,相继被中央约谈后,调控政策持续加码,对成交的打击也较为显著;另一端则上演“抢人大战”,如西安、武汉、郑州等。此举不仅能提升人才吸附力,也有助于为楼市带来有效的需求支撑。

针对未来市场趋势,业内研究机构方面认为,房价仍然是本轮调控的重要监测信号,一线以及强二线城市“限价”政策持续,企业多以政府定价出货,造成一、二手房价严重倒挂、市场一房难求的格局未变,市场热度仍将维持。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然,且外来人口、资金增量有限,有支付能力的需求断层已是必然,下半年市场向下调整的时间点可能要快于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