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至银川高铁项目用地通过预审

宁夏日报  2018-04-24 10:57

[摘要] 预审用地总面积2760.13公顷,其中涉及我区境内用地总面积554.5386公顷。

记者4月23日从宁夏国土资源厅获悉,国家自然资源部日前正式通过包头至银川铁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预审用地总面积2760.13公顷,其中涉及我区境内用地总面积554.5386公顷。

资料图资料图

包头至银川铁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铁路项目,线路分为正线和支线两部分。正线为包银铁路惠农南至银川段,线路起自惠农区,途经大武口区、平罗县、贺兰县、西夏区,终至金凤区,全长约116.9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预留350公里/。支线为银川至巴彦浩特段,线路在我区境内起自西夏区、途经金凤区,终至永宁县,总长110.58公里,在宁夏境内约34.11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预留200公里/。

包头至银川高铁是京呼银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北京至张家口段、张家口至呼和浩特段、银川至吴忠段、吴忠至中卫段均已开工建设,呼和浩特至包头段已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中卫至兰州高铁已列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开工计划项目,仅剩包头至银川段未开工建设,成为京呼银兰大通道的瓶颈。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十三五”末贯通京呼银兰大通道,加快西部大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