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借款年龄上限由65周岁延长至70周岁

法制晚报   2018-04-22 08:36

[摘要] 4月20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获悉,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年龄如果50岁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工商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近日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

4月20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获悉,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目前,该政策已经于本周正式实施。此外,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

年龄

如果50岁买首套房 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

工商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近日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适应中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工行北京地区房贷政策贷款人年龄+贷款年限之和由不超过70放宽为不超过75,目前已执行。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总行文件中明确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为30年,各个地区可按照自身情况在30年以下经营调整,北京地区一直执行25年的最长期限。

也就是说,如果一位50岁的购房人在北京购房,那么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这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而此前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此次放宽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亦可申请5年期住房贷款。

利息

多贷5年月供少两千多 但需多还55万多元利息

如果以购房人50岁买首套房为例计算,假设需贷款300万元,如果选择等额本息、利率1.1倍的方式贷款,按照此前贷款可以达到的最长期限20年来计算,每月要还款20450元,如果拉长到新规定下的25年还款,月供就是18226元。虽然表面上月供减少了2224元,但多贷款5年总共需多还55万多元的利息

根据中国央行数据,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4.14万亿元,同比增长两成,其中一季度就增加1.9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2.8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亦增长两成。

而数据显示,市场90%以上购房人群的年龄段集中在70后、80后,45到55岁人群,但这部分人群已经不是主力购房人群。也就是说,这一政策影响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