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21万人落户到这座城市 引恐慌性购房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2018-04-22 08:03

[摘要] 据报道:最近,陕西西安的部分区域楼盘热销,一些楼盘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3月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1.2%。

据报道:近,陕西西安的部分区域楼盘热销,一些楼盘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3月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1.2%。

有媒体以《3个月21万人落户到这座城市,却发现一个尴尬情况》为题,认为房价上涨与今年西安推出的“落户新政”吸引大量外来人口有关。

的确,仅今年一季度,西安市就新落户24.5万人,几乎是去年全年迁入人口的总量,但落户新政并非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恐慌心理才是房价上涨的“幕后推手”。

对此,西安市有关部门回应称,目前的“缺房”只是一种暂时现象,政府将严厉打击个别企业恶意营销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并将通过多主体、多渠道供给方式保障商品住宅开发用地需求。

“僧多粥少”一房难求官方透露将有35万套房上市

从今年春节以来,西安市的很多楼盘就处于房源短缺的状态,刚需买家、改善购房者和投资客们奔走于各个售楼部之间寻找房源,却被告知房已售罄或暂无开盘计划。记者在西安市曲江新区多个楼盘走访发现,过去购房者进门立刻有置业顾问主动上前笑脸相迎,如今,置业顾问们大多坐在椅子上懒得起身,购房者上前问长问短,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没房了”。

楼盘置业顾问马宁表示,现在的楼盘基本上都已经没房了。“高层到7月初卖,户型就这两种,一个93(平米),一个120(平米),价格没出来,到跟前以物价局价格公示为准。这个市场上不可能便宜……”

新房开盘遥遥无期,偶有在售房屋也挑选余地有限,“僧多粥少”让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市场需求持续上扬。但在供应端,按照治污减霾的要求,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3月15日,各个建筑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新建楼盘进度停顿,市场供应不足。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夏俊山表示,受手续办理和施工进度的影响,部分项目没能按年初发布的计划上市,一季度住房供应量比计划少80万平米。随着施工旺季的到来,后续项目将按计划陆续推出上市,这种暂时的现象将逐渐解决。“今年上市计划当中,一手房加二手房有35万套左右会陆续推向市场,所以说房源是充足的。”

落户新政引恐慌性购房 官方称将严厉打击恶意营销

今年西安市推出落户新政,大大降低落户门槛。一季度,全市新落户24.5万人,几乎是去年全年迁入人口的总量。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认为,“新西安人”的购房需求的确需要引起重视,政府应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予以应对。但在看得见的数字变化之外,大量人口涌入给本地购房者带来看不见的心理压力,却是当前西安房价上涨的“幕后推手”。

“目前出现‘一房难求’的问题,一个是盘子推的少,二是和恐慌心理有关系,大量人口入住,对楼市、市民产生了一些压力。现在很多人放在过去,六七千的房子都不会买,现在一万多的房却在争抢,有些人不一定是马上需要买房的,但是在这个时候都在抢。”

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夏俊山也同意楼市中恐慌心理的存在,特别是个别企业近期采取全款优先、捆绑搭售、恶意炒作的营销方式,严重扰乱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误导市场预期,引起恐慌性购房,政府对此将严厉打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西安市加大了住宅用地供应总量,计划供应住宅用地达到2.1万亩,比2017年增加42%。西安市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张剑表示,政府会通过多主体、多渠道供给方式保障商品住宅开发用地需求,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购房者可以吃下“定心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