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加快推进住房租赁业务 累计上线房源12万套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8-03-23 07:38

[摘要] 经济日报北京3月22日讯 记者钱箐旎、实习生罗靖宜报道: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今天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住房租赁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12万套,已出租超过2.6万套。

经济日报北京3月22日讯 记者钱箐旎、实习生罗靖宜报道: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今天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住房租赁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12万套,已出租超过2.6万套。

截至今年2月末,建设银行已与超过300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签订合作协议。在武汉、福州等180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与地方政府搭建了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为政府监管规范租赁市场提供了保障;在北京、深圳等200多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为企业、个人搭建了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供需双方信息高效、准确对接。

2017年11月初,建设银行率先在广东佛山、深圳等国家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推出住房租赁业务,成为进军住房租赁市场的国有大型银行。2018年1月份,为解决长租痛点问题,建设银行在广东地区率先推出了“家庭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亦称“存房”业务,着力整合社会资源,盘活家庭闲置住房。

在“存房”业务中,建行积极充当资源整合者和金融服务者角色,房主只需向建行下辖的住房金融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建行即可为其提供房产长租评估服务,并撮合房主与专业租赁机构达成3年至10年的住房长租权交易,租赁机构向房主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的长租,然后向租客出租并负责租后管理。据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介绍,“家庭不动产财富管理”试点2个月来,该行已累计受理了394笔业务申请,还储备了614套房源

据介绍,“存房”业务为社会提供了住房租赁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包括帮助房主家庭提前实现闲置住房的长租权,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和延伸金融服务,提高了房主“存房”的积极性,将社会闲置分散的存量住房转化为集中且稳定的长租房源,增加了市场房源有效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