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为普通人盖好房子 为社会创造真实价值

第一财经APP  2017-12-11 00:22

[摘要] 万科成立于1984年,在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于1991年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二家上市公司。创办多年,万科先后历经多元化、专业化再到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阶段,一路顺势而为。

万科成立于1984年,在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于1991年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二家上市公司。创办多年,万科先后历经多元化、专业化再到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阶段,一路顺势而为。

企业首先对自我经营负责,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开发高质量的产品,不断实现收入和利润的突破。

销售金额3961亿元、营业收入1171亿元、净利润110.9亿元,这是万科前三季度业绩的关键词。前11个月的销售数据出炉后,多家券商更是重申“强烈推荐”评级。

群益证券认为,万科销售结构合理,均价稳定,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全年销售将保持较高速增长,完成5000亿以上的销售金额已无悬念,公司目前在手已售未结转金额超过6000亿元,且多为高利润率项目,锁定了未来2~3年的业绩稳定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年的经营和发展中,万科以“不囤地、不捂盘、不拿地王”为原则,坚守价值底线、拒绝利益诱惑,坚持以专业能力从市场获取公平回报,持续推进负责任的经营策略。

对企业而言,经济效益之外,还有比赚钱更重要的事情——企业精神的塑造和社会责任的担当,通过CSR实践和创新,促进跨界合作,让所有相关利益者共赢,让社会变得美好和包容。

多年以来,万科致力于通过规范、透明的企业文化和稳健、专注的发展模式,成为客户、投资者、员工、合作伙伴和公众等利益相关方欢迎和尊重的企业。

在提升公司基本面经营的同时,万科醉心社会公益事业,关注教育、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议题的社会实践,通过自身的资源、新的技术手段服务社会大众。

目前,依托万科公益基金会,万科已在绿色环保、健康运动、古建筑保护、儿童疾病、扶贫助残、教育发展等方面,与中国80多个公益组织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鼓励并组织志愿者、万科员工、业主以及社区团体共同参与公益项目,携手更多的利益相关方用爱心和温暖回馈社会。

2016年开始,万科已在41个城市举办社区乐跑赛,并将所有报名费进行1∶1配捐,用于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心理支持、特教老师能力提升及自闭症儿童社会交往能力提升等方面。

万科还在广州、重庆、深圳等地举办世界自闭症日关爱活动,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同时也鼓励自闭症家庭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

2016年,万科公益基金会捐赠200万元支持“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为云南临沧、大理的17所学校送去40位美丽中国老师,为10760个乡村孩子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服务。

万科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并未止步,2017年1月,在万科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桂馨基金会启动了设计周期为五年的“万科·桂馨乡村教师支持公益项目”,从科学教师专业成长系统培训和硬件捐赠两方面对中西部欠发达区域进行支持。

万科还配合深圳市对新疆的定点帮扶,援建新疆塔县塔合曼学校。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在此前援建的遵道学校推进教育改革,曾经排名倒数的遵道学校,已连续5年重点高中上线率位居全市同类学校。

万科亦全面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以2016年为例,万科在多个贫困县与当地职业学校合作,建立校企合作班,为当地贫困学生提供在万科稳定就业的机会。光是在河北省张北县,万科就捐建了12个300kW的光伏扶贫电站,将电费收入分配给贫困户和贫困村。

环境保护方面,2017年5月17日,万科支持的五龙庙环境整治公益项目获得2017The Plan Award公共空间设计大奖。万科希望通过“龙计划·唐代古庙保护”项目唤起社会对文物遗产保护的重视。

2017年11月17日,万科宣布和知名水务环保上市企业首创股份形成合作意向,拟共同组建合资平台,工作重心向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方向倾斜,以2017年10月底落成营业的雄安万科建筑研究中心为依托,开展水环境生态修复、污染土壤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

万科表示,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盖有人用的房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响应国家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号召,为社会持续创造真实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