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定调明年楼市政策 调控力度不放松

经济参考报   2017-11-23 07:43

[摘要] 近日,住建部、国土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房地产调控需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会议提出,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近日,住建部、国土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房地产调控需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会议提出,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会议是在十九大之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可以视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定调。

金融方面,要求平衡好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完善土地供应管理,提高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地比例,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引导住房需求合理分布,加快疏解人口过多、房价过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促进大中小城市互联互通,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发展。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击投机炒作,净化市场环境。

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人民大学城市与房地产高端论坛上表示,从我国目前来看,百姓的资产过多集中于房地产,房地产资产的占比高达74.7%,与此同时,美国居民人均资产中房地产占比仅为27.9%,我国是其的近3倍。

“过高的配置,将加大金融的不稳定性。”仇保兴同时表示,城市金融资产分布与人口增长均两极分化,普查数据发现,中国2.5亿流动人口中,8600万人是跨省流动,8600万人又有半数以上集中在十个大城市,造成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是三四线城市频频出现鬼城。

会议提出,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有效调整供给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对新市民公租房保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继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加强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

“住房供给形式要多样化,调控工具也要多样化。”仇保兴认为,地方政府要根据不同情况实施房地产政策,发挥各层级主体的能动性与适应性,变集中调控为分散调控,变行政手段调控为经济手段调控,增强调控主体的适应性与能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