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投资结构继续优化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中证网   2017-11-15 06:03

[摘要]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固定资产投资总体稳定,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略有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网上零售增势强劲。专家表示,国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关期,经济发展不平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固定资产投资总体稳定,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略有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网上零售增势强劲。专家表示,国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关期,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

月度波动在合理范围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10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国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但是从总体上、多维度观察,国民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刘爱华说,主要表现在四方面:,生产需求总体保持比较稳定,大部分的生产需求指标月度之间波动比较小,增长水平大都好于上年同期;第二,就业持续向好;第三,物价总体稳定;第四,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刘爱华表示,如果观察时间放得更长一点,把这些指标与上年同期或在季度之间进行对比,可以看到当前的月度波动都是在合理范围内,波动区间也比较小。

投资结构继续优化

数据显示,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均有所回落。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张一平表示,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较前三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基建投资稳定增长,本期增速与上期增速大致持平。前10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1%;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8%。

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数据显示,分产业看,产业投资17096亿元,同比增长13.1%;第二产业投资193533亿元,增长2.7%,其中制造业投资158856亿元,增长4.1%;第三产业投资307189亿元,增长10%。投资结构调整优化。基础设施投资113103亿元,同比增长19.6%。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6.8%,增速快于全部投资9.5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房地产投资未来回落幅度较小,对宏观经济负面影响有限。未来3-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仍保持稳定增长,较高的人口城市化率增长速度和第三次“婴儿潮”人口进入购房适龄人口都有利于保持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稳定增长。

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低于市场预期。”张一平表示,一方面,地产后产业链商品销售继续走低。另一方面,社销指标主要涵盖商品销售,有可能低估10月长假期间居民消费需求。社销指标还包括销售给企业商品零售额,10月工作日偏少,可能对企业消费有一定影响。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认为,10月经济数据显示企业部门活动整体出现回落,居民消费需求呈结构分化格局。地产、汽车及燃料消费明显放缓,主要受地产和汽车销售放缓拖累。

刘爱华表示,今年以来,不管是从供给方面、短期需求方面来看,还是市场预期方面,明年完全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