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市场、技术双壁垒 中民投探路南非保障房项目

财经APP  2017-10-12 00:22

[摘要]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中民投旗下中民筑友在非洲参与的 保障房建设项目——南非豪登省John Dube新城项目宣布开工。该项目是中国装配式建筑科技首次应用于南非保障房建设之中。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中民投旗下中民筑友在非洲参与的 保障房建设项目——南非豪登省John Dube新城项目宣布开工。该项目是中国装配式建筑科技首次应用于南非保障房建设之中。

据了解,作为南非豪登省推出的31个“大型城市项目”(Mega City Projects)之一,John Dube项目占地面积为497.22公顷,是这31个项目中规模 的。新城建成后,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住房,商业、生活等配套设施以及新的工作机会。

中民筑友总裁訚军在介绍项目时称,与传统建筑劳务输出模式不同的是,中民筑友此次将以装配式建筑技术输出的形式,参与John Dube新城包括保障房公共租赁房和商品房在内的18000套住宅建设和 、医院、购物 等配套设施建设,总金额约170亿兰特(约合85亿元人民币),计划十年完成建设。该项目只派遣少量的技术管理 ,而95%的员工采用当地居民,在提升南非建筑技术的同时,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訚军在接受 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民筑友来说,进入南非 的困难是在短期内跨越市场壁垒和技术壁垒。技术壁垒方面,訚军透露,随着中国国家实力和国际话语权的增强,再加上公司团队与当地的技术部门和 部门的沟通后,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将中国的技术标准输出到南非,让中国企业的标准变成南非当地的标准。而市场壁垒方面,南非也像其他国家一样,进入其市场需要满足一定的资质要求,通过与当地企业合作,中民筑友将在年底前达到南非市场所规定的资质要求。

近年来,解决贫困区的住房问题是南非 的要务之一,城镇化发展正带来大量、急迫的住房需求。以南非 富裕的豪登省为例,目前住房短缺达到100万套。每年有约10万人搬迁到首府约翰内斯堡,所形成的棚户区被列入 十大贫民窟之一。在参观完中民筑友的装配式建筑样板房之后,南非住房保障部部长Lindiwe Sisulu女士对样板房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让她在解决贫困地区的住房问题上信心大增。

南非的“大型城市项目”正是包括非洲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银行此前报告指出,非洲正在经历快速的城镇化进程。目前,非洲城镇人口为4.72亿,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10亿。

訚军对 财经透露,除了John Dube新城项目外,中民筑友已经与包括津巴布韦、蒙古、马来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以色列等“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展开合作洽谈并达成共识,以先进科技输出的方式参与各国城市化建设,积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国际市场项目从前期谈判到后期落地通常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只有突破市场和技术的双壁垒,才能让项目顺利实施。

除此之外,中民筑友还将与法国万喜、南非新能源企业共同合作,在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地区发展绿色环保住宅。中民筑友与法国万喜集团旗下企业已签署多方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 资源,在南非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John Dube新城即为双方将开展合作的项目之一。

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7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中,法国万喜位居全球建筑行业 。万喜集团还将在荷兰、新西兰等其他国家的建设项目中采用中民筑友的装配式建筑技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