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一年两轮升级:逾百城发布150余次调控

中国新闻网   2017-10-04 07:40

[摘要] 去年中国“十一”长假前后开始的一轮密集房地产调控潮(业内称“930”调控)已满“周岁”。叠加今年以来的两轮楼市调控升级,中国房地产市场局部降温明显。2017年8月份,中国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线“止涨”。

去年中国“十一”长假前后开始的一轮密集房地产调控潮(业内称“930”调控)已满“周岁”。叠加今年以来的两轮楼市调控升级,中国房地产市场局部降温明显。2017年8月份,中国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线“止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已有超过100个城市(县级以上)发布了各种相关房地产调控的措施约150余次。今年前9个月,仅北京市就发布了相关房地产政策超过20次,15个核心热点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均超过4次。

对比去年“930”房地产调控潮的起始,一年来,北京新房和二手住宅合计签近19.56万套,同比跌幅达到了38.9%。特别是今年5月以后,北京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从6月开始,北京连续多月成交量低于1万套,市场价格跌幅也处于。

“限售”因其抑制投机,成为今年楼市调控的新工具。“十一”长假开始前一周,包括西安、南昌、南宁、长沙、贵阳、桂林、海南、宁波、福建等在内的二三线城市和省份掀起了新一轮密集的楼市调控。限售成为此轮政策的集中发力点。如:重庆规定新购住房两年内不得交易,贵阳要求三年内不得转让。据统计,中国已经有45个城市执行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要求所有新购或者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后方可上市。

限售相当于楼市的“去杠杆”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指出,未来预计“限售”政策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其中,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或者位置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周围的三四线城市以及限购政策不足以抑制市场热度的城市,都可能加入限售大军。

今年以来,伴随着一二线城市调控加码,楼市热点向三四线城市转移。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涨幅较高的城市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主要是菏泽、湖州、温州、徐州、赣州、沧州市等地。这也导致在一二线城市持续调控,房价止涨的同时,三四线楼市依然支撑了整体市场冲高,房地产开发投 资也保持较高速增长,对宏观经济增速并无明显拖累。

业内集团副总裁分析称,目前楼市政策的整体基调就是禁止炒房,降低楼市杠杆,促进住房进一步向居住回归。整体来看,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此轮调控在政策力度上有着比较鲜明的层次:一线城市此轮政策相对温和,主要是加强之前政策的落实,查漏补缺;二线的重庆、南昌等则是主打限售,政策力度进一步向南京、厦门等重点城市靠齐;三四线城市开始收紧政策,限购、限价是比较常规的调控手段。

业内研究人员指出,近期对新热点城市开启新一轮调控,表明调控政策在一段较长时间内不会放松,官方对房价控制的决心也不会改变。

该副总裁也认为,限购、限贷、限商等实际上就是压缩现有的交易空间,换取长效机制建立的时间,为了争取这个时间,接下来楼市政策将会整体趋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