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昌出台楼市两年限售政策 更多城市或加码调控

中证网   2017-09-23 07:33

[摘要] 9月22日,重庆、南昌分别出台新购住房限售政策。重庆规定,自9月23日起,在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南昌也规定,自9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9月22日,重庆、南昌分别出台新购住房限售政策。重庆规定,自9月23日起,在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南昌也规定,自9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同出两年限售政策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22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称,为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遏制炒房,促进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9月23日起,凡在重庆市主城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据了解,这是重庆首次出台新购住房限售政策。

同日,江西省南昌市也发布限售政策。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称,自9月23日起,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不动产登记部门应在不动产权证上注明“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字样。

土地出让方面,南昌市此次规定,市区范围内的住宅用地和商住混合用地,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该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销售及转让过程中,实行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等政策(简称“三限房”),并优先满足本市户籍在市区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市民,并限购一套。“三限房”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更多城市或加码调控

专家介绍,8月份,重庆新建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3%、0.8%,南昌则分别环比上涨0.9%、0.5%,均位于上涨通道。

重庆近日公布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1-8月,重庆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325.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9.4%。

南昌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总体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1-8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483.90亿元,同比增长19.9%。其中,住宅投资296.29亿元,增长4.9%,占全部开发投资的61.2%。

专家表示,从调控趋势看,2017年9月后,预计在一二线城市出现调控效果的影响下,三四线城市可能出现一轮收紧调控,以避免这些城市出现价格继续过快上涨。

根据相关统计显示,8月以来,多个中西部城市及三四线城市出台调控措施。9月13日,西安市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住房市场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西安将在7个行政管理区域及7个开发区规划区域内实施限购。在此前的8月25日,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通知》,在三个2017年4月已经开始限购的主城区的基础上,将西固区纳入限购区域,并将限购门槛升级为“连续三年缴纳社保证明”或“连续一年申报个税证明”。另外,安徽省六安市、铜陵市、安庆市和亳州市,以及江苏省扬州市、山东省泰安市等三四线城市,也在近期陆续出台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

专家认为,从看,最近几个月三四线城市是去化库存的主力军。后续在库存明显减少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价格上涨预期强烈,未来不排除将有更多去库存较快的城市发布楼市方面的约束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