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转让税飙升至60% 韩国房地产交易瞬间停滞

央视网   2017-08-07 07:43

[摘要] 今年以来,韩国楼市持续升温,上半年韩国全国平均房价创下了历年新高。韩国从8月3号开始分阶段实施史上最严的楼市新政,重点打击楼市投机行为以稳定房价。这也是韩国政府在今年6月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时隔不到两个月、再次采取高强度的调控。

今年以来,韩国楼市持续升温,上半年韩国平均房价创下了历年新高。韩国从8月3号开始分阶段实施史上最严的楼市新政,重点打击楼市投机行为以稳定房价。这也是韩国政府在今年6月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时隔不到两个月、再次采取高强度的调控。

韩国政府将首尔、世宗、果川3个城市指定为房产投机过热地区,加强了对这些地区的住房供给、房屋认购及转让的管理。同时新政对已持有房产者的购房和房产转让做了更严格的限制。已贷款购房者再次申请房贷时,按揭比例和负债收入比将下调10%;多套房产持有者在出售房产时,转让税可达60%。

韩国某房地产咨询公司负责人 辛志敏:很多多套房产持有者为了减轻交易时的纳税负担,会在明年4月1日转让税政策启动以前出售。以首尔江南区为中心,二手房的供应量将会有所增加。

韩国这次史上最严楼市新政对住房贷款审核标准的强化、认购门槛的提高,预计将对不少韩国民众的购房计划产生影响。韩国金融监督院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预计将有约8.6万人的住房贷款额出现减少,人均减幅达到31.3%。

韩国某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 李智贤:这次楼市新政对市场的冲击力度确实太大了,从实施的这两天来看,房价上涨和交易都完全停滞,大部分都是持观望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