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碧桂园广西田阳县技能培训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圆满举办

房天下  2017-05-23 09:15

[摘要] 据碧桂园广西精准扶贫项目负责人毛雁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在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364个,招聘会的目的在于积极整合就业资源,扩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推荐服务平台,创建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示范点。

5月20日,碧桂园广西区域、碧桂园田阳县精准扶贫项目部联动田阳县扶贫办、田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坡洪镇政府、广东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等单位,在田阳县坡洪镇政府举办了“2017年碧桂园广西田阳县技能培训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田阳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部长郭嘉,县委常委、副县长唐敏红,县人社局副局长农锦年,坡洪镇党委书记黄红娟,桥马片区精准脱贫专项突击行动指挥部主任杨大嵩,碧桂园广西区域办公室主任吴晓群,碧桂园广西精准扶贫项目负责人毛雁,广东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赖学英等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共同指导搭建“农村劳动力精准就业服务平台”。

早上9点,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没有阻挡村民的热情,在坡洪镇政府大院内,挤满了400多位前来应聘的村民,他们围在各个招聘企业的展台前面,详细询问着工作地点、职位、薪酬等条件。据悉,招聘现场有来自广东、广西等多地用人单位,提供了高级育婴师、养老护理师、维修电工、车间普工、保安、保洁、礼宾员、绿化员等1364个岗位,月薪从2500元到8000元不等。参加招聘会的村民在听完企业招聘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后,积极填报了求职登记表,共有210位村民填写了求职申请表。

参加了免费育婴师培训的村民黄琦向记者透露,“此前她在南宁找到一份相应的工作,也听说月嫂的工资很高,参加了碧桂园在坡洪镇举办的月嫂技能培训后,希望可以好好地外出使用这门手艺。”

碧桂园集团自今年3月份以来,针对田阳县南部山区农村劳动力文化程度偏低、无技能或技能偏低、就业、创业信息不畅等制约性因素,根据不同层次劳动力的实际需求“送教下乡”,把课堂搬到村民的家门口,为坡洪镇和五村镇有劳动能力、有脱贫意愿、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户提供了专业的技能培训。参与培训的农户全程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包括教材、纸、笔,考试的相关费用,全部由碧桂园集团承担,顺利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农户还可以获得一定额度的奖励。到目前共培训了1242位村民,其中有476位村民已毕业并拿到了职业资格证书。此次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主要针对这476位村民,希望他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立求实现“培训一批、就业一批、脱贫一批”的精准扶贫目标。

碧桂园广西精准扶贫项目负责人毛雁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在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364个,招聘会的目的在于积极整合就业资源,扩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推荐服务平台,创建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示范点。

据悉,当天的招聘会是碧桂园集团组织的场精准扶贫农村劳动力转移招聘会,今后每个季度都将联动当地政府及用人单位在田阳县各个山区乡镇举办这样的招聘活动。碧桂园集团还将对签订了就业协议的村民进行网络动态管理及全程援助跟踪服务,确保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让参加了培训的村民能“学得到、出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挣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