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大城市今年以来“卖地”收入逾7600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7-04-25 07:38

[摘要] 在部分热点城市加速推地等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中国50个重点城市“卖地”收入大涨。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中国50个重点城市“卖地”收入合计为7645.3亿元(人民币,下同),与2016年同期不到5000亿的水平相比,上涨53.3%。

在部分热点城市加速推地等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中国50个重点城市“卖地”收入大涨。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中国50个重点城市“卖地”收入合计为7645.3亿元(人民币,下同),与2016年同期不到5000亿的水平相比,上涨53.3%。

与房市类似,不同区域的土地市场也存在明显分化。50个城市中,武汉、郑州、杭州、苏州、天津、成都等12个城市今年以来的卖地收入超过200亿元。其中,武汉土地出让收入居首,超过700亿元,北京、南京、合肥其次,三个城市均超过400亿元。

青岛、南通、沈阳等城市则土地出让金额相对较少,近4个月的时间里,上述三城土地出让收入都不到50亿元。

溢价率看,数据显示,大部分城市平均溢价率相比去年有所下调。在一系列约束性政策下,高溢价、高单价地块出现数量有所减少。

某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也印证同样趋势。该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上周,土地市场受到中央两部委要求适当增加土地供应的影响,作为供地主要力量的二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环比增加478%,也直接拉低了一些热点城市的土地溢价水平,如武汉多宗地块底价成交。报告指出,以此来看,增加土地供应对抑制地价,进而影响房价预期有立竿见影之效。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称,尽管今年以来,各地楼市调控频繁。但多数房企2016年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企业回款金额大,拿地补库存的意愿也较强。从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依然活跃,南京、苏州、厦门等热门二线城市地价依然处于高位。

热点城市周边县(区、市)的土地市场也迎来一波“热潮”。18日和19日,包括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南通市代管的启东市及浙江省嘉兴市下辖的海盐县等,连续拍出高价地,启东地价跨过每平方米7000元“关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