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投资万科 做的都是愉快的事情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3-29 01:11

[摘要] “做的都是愉快的事情。”3月28日下午,在中国恒大集团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于万科股权事件如此表示。他直言,恒大扮演的是战略投资者的角色,把投票权委托给深圳地铁,也是希望万科在股东层面形成更多一致意见,不至于影响管理层的工作和万科的发展。

“做的都是愉快的事情。”3月28日下午,在中国恒大集团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于万科股权事件如此表示。他直言,恒大扮演的是战略投资者的角色,把投票权委托给深圳地铁,也是希望万科在股东层面形成更多一致意见,不至于影响管理层的工作和万科的发展。

2016年,恒大以3733.3亿元的销售额成功夺取行业一哥的位置。许家印坚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足以支撑公司在未来的稳健增长,强调“恒大一直没有走出去的计划,是没有走出国门的企业,未来几年也没这个计划。”

而资本市场显然也对这家在中国核心城市拥有超过2亿平方米土地储备开发商充满信心,据了解,目前恒大正在进行第二轮战投的引进工作,金额约在150亿元左右,其中不乏大型地方国企。

中国市场有前景不走出国门

在今年房地产调控趋严的市场环境下,不少房企都调低了增长的预期。而按照恒大地产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其2017年-2019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0亿元、5000亿元及5500亿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以及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

虽然业界不乏悲观的论调,但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则强调完成业绩承诺并无压力。他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就像一个大饼,大小基本固定,年销售规模在10万亿元左右,变化主要在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2006年,前十大企业占4.7%,2016年占20%,再过十年,集中度会到40%。”通过优胜劣汰,小企业不断被大企业并购掉,大企业则不断扩大市场规模。他认为,未来前十大房企的低门槛将在4000亿元左右。而恒大每年10%多的增长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利润在1000亿元左右,打个8折,880亿元,完全能够实现。”

根据统计数据,2016年恒大销售权益额达3550.6亿元,权益比约95%。若按恒大上市后核心业务利润率平均值10.45%计算,其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已经超过371亿元。这意味着,恒大2017年即已锁定其承诺888亿元净利润约四成。

跟其他一门心思向往外走的企业不同,恒大坚守中国市场。许家印表示,中国市场还是比较好的,恒大一直没有走出去的计划,没有走出国门的企业,未来几年也没这个计划。

实际上,恒大目前已拥有2.29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平均楼面地价仅1570元/平方米,约75%位于一二线城市,还有35个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1800万平方米,预计销售总额约为4900亿元。许老板手里有粮,心里不慌。

让渡万科投票权没有不甘心

万科股权事件也是本次业绩会的焦点。许家印再次表态,买入万科股票是因为看好万科,恒大扮演的是战略投资者的角色,将投票权委托给深圳地铁,是希望万科在股东层面形成更多一致意见,不至于影响管理层的工作和万科的发展。当被问及这样的局面,是否心有不甘时。许家印笑着回应:“哪能做不甘心的事情,做的都是愉快的事情。”

对于许家印来说,万科只是一项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而恒大地产回A才是大事。据夏海钧透露,目前回A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6年12月,恒大地产以1980亿元估值引入战投资金300亿元,占扩大后股本的13.16%。由于市场反响热烈,公司正在进行第二轮战投引进。“以上市公司估值的70%来计算,引入战投的金额可以达到450亿元,现在还有150亿元的空间。”由于本轮投资者中有些是国有背景的大企业,因此审批流程较长,他预计5月份左右会完成。在完成工商变更后,就会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