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严控资金外流让美楼市遇冷 豪宅出手要半年

参考消息网  2017-02-26 08:37

[摘要] 美媒称,圣加布里埃尔谷已经感受到北京打击资本外流政策的影响了。长期以来,这里曾经是中国买家的目的地,除了保护他们在美国的财产,他们还想给家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美媒称,圣加布里埃尔谷已经感受到北京打击资本外流政策的影响了。长期以来,这里曾经是中国买家的目的地,除了保护他们在美国的财产,他们还想给家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月23日报道,在阿卡迪亚僻静的上兰乔区,这座位于落叶路上的豪宅很符合中国富豪买家的预期,各种装饰应有尽有:玄关处装有水晶吊灯,铺着大理石地面,配备了十几把皮躺椅家庭影院,当然了,还有不常见的8卫8室。

售价980万美元,这座新建的房产相对算是便宜的。北京一座类似的住宅要两倍的价格。

然而,挂牌出售两个月后,房屋仍未售出。不久前,这类房地产几乎瞬间就被抢光了。

此屋卖方经纪人周迪(音)说:“在过去,两周内会有多个买主报价。”

同一区域的其他房地产经纪人也说:面向中国买家的豪宅现在需要长达半年才能出手。

一位售房经纪人说:“所有经纪人都在大喊钱来不了了。”

与此同时,此前打算贷款购买高档住宅的买家现在也机会渺茫,尽管他们面临的现款买家人数减少。

业内官员说,楼市转冷与中国出台的政策直接相关。

担心经济下滑的中国公民一直在把资金转移到国外,导致了近年海外资产购置热,助推了从伦敦到洛杉矶的房产价格。

虽然中国决策者通常支持国家财富多样化,鼓励持股外国公司,但是他们未料到资本外流的这种程度和速度。为了向海外投资,中国公民必然要使用国家的外汇储备。2014年中国的外汇储备一度高达4万亿美元,但此后减少了1万亿美元。这已导致中国外汇储备处于近六年来的低水平。

报道称,为防范资本外逃,中国管理者仅允许公民每年支取5万美元。但是,这个规定可以被规避:通常可以借用几十位朋友和家人的配额满足需求。

圣加布里埃尔一位房地产经纪人说:“就像蚂蚁搬大米。”

中国流入的巨额资金令当地购房者极其难以匹敌。

去年12月31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了迄今为严厉的管理办法。现在,客户必须承诺不投资外国房地产,并提供详细的外汇使用用途申报。外汇管理者还禁止客户替他人兑换外汇。这些规定对中国人海外房地产投资热门地影响广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