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融资持续收紧 房企海外发债升温

萧山日报   2017-02-25 00:06

[摘要] 房企国内融资环境持续收紧。除了银行贷款和公司债外,地产企业股权融资、ABS、信托、资管融资等各类渠道均有收紧,融资紧张未见改善信号。债券融资锐减,2月公司债零发行;开发贷审核从严,居民房贷增速疲软。通道业务监管升级,去杠杆势在必行。

房企国内融资环境持续收紧。除了银行贷款和公司债外,地产企业股权融资、ABS、信托、资管融资等各类渠道均有收紧,融资紧张未见改善信号。债券融资锐减,2月公司债零发行;开发贷审核从严,居民房贷增速疲软。通道业务监管升级,去杠杆势在必行。

地产企业海外发债升温。2017年以来内地房企共成功发行海外债券13只,累计金额达到46.4亿美元,较2015年1月总额还要多出一倍。上一波地产调控后海外发债也出现过激增,同比增加超过1倍。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大、美元债融资成本上行的背景下,地产企业仍选择海外融资,主要还是受国内融资收紧的驱动。

地产寒冬未过,警惕违约风险。地产融资放开取决于地产调控效果,政府收紧地产融资的政策短期内难以转向。目前存量地产债规模超过2万亿元,且到期压力集中。海外债券未来3年待偿债券超过350亿美元。前期融资产生的大量债务逐渐到期,国内融资何时放松尚不可知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债务偿还问题将逐渐浮出水面,个体信用基本面将因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差异而加剧分化,应警惕弱资质地产企业违约风险的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