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房地产市场分化助推返乡置业潮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1-24 00:41

[摘要] 年关将近,在外漂泊的游子纷纷回家,返乡置业再度成为热点话题。与往年相比,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及随之而来的“限购”、“限贷”等门槛,都让“漂一族”无所适从。业内权威人士表示,2016年城市房价分化明显,这种分化会促进今年的返乡置业潮,也会给部分二三线楼市带来更多机遇。

年关将近,在外漂泊的游子纷纷回家,返乡置业再度成为热点话题。与往年相比,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及随之而来的“限购”、“限贷”等门槛,都让“漂一族”无所适从。业内权威人士表示,2016年城市房价分化明显,这种分化会促进今年的返乡置业潮,也会给部分二三线楼市带来更多机遇。

返乡置业已经成为每年三四线楼市的重头戏之一。春节期间,一线城市多数楼盘处于“封盘”状态,但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却视之为重要营销节点,为了抢占返乡置业市场,甘愿放弃春节假期。据报道,往年一些三四线城市售楼处初三便开始促销活动,打折、抽奖、送车位、送装修……营销力度不亚于每年9、10月份的“金九银十”促销季。

三线城市访问量更高

来自某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去年除夕后,二三线城市的访问量回升明显早于一线城市,增长率也更高。

其中,选择在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的人群,籍贯多的为苏州、南通、盐城、昆山、安庆。此外,在不同打拼城市的返乡置业人群的购房目的地有一定的地缘性规律,比如在北京工作的返乡置业人群中,籍贯来自保定、天津、廊坊、石家庄等京津冀城市群的“北漂”回乡购房意愿为强烈;在上海工作的返乡置业人群中的苏州、南通、盐城、杭州等江浙城市籍贯的人群购房意愿强烈;在广州工作的返乡置业人群中,回乡购房意愿强烈的是汕头、湛江、揭阳、佛山籍贯,在深圳的返乡置业人群中,购房意愿较强的群体为梅州、揭阳、汕头、惠州籍贯。

另外,在四大一线城市中,在上海工作的人群中返乡置业的比例更高。

除了房价差更大,热门城市的限购措施将非户籍人口挡在门外,也进一步推动了返乡置业大潮。

“90后”正成购房主力

返乡置业的人群除了表现出有一定区域规律的地缘性特征,还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

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80后”与“90后”已成房产信息主要关注人群,这其中“90后”占比达57.2%,“80后”占比为34.2%。该报告中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有近50%的人群买房是为了结婚。随着“90后”开始进入适婚年龄,返乡置业人群也开始由更多“90后”接棒。

“随着城市间房价进一步分化,大城市房价飞涨,小城市房价止步不前,卖掉老家房子换取的首付就更少了。”杨赟表示,综合来看,高房价和环境问题会助推外地打工者回老家置业。调查结果,除了少数人选择回老家买房外,更多的人会选择到故乡所在省会城市或者老家附近的二三线城市置业,这种“折中”的选择将给二三线城市带来更多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