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祥:生态金融是特色小镇发展的高境界

中国房地产网  2016-12-06 12:35

[摘要] 12月6日,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在中国城镇化创新发展高端峰会上坦言,“发展特色小镇,我认为生态金融是高境界的,生态金融需要推动社会的发展,要解决社会生态,要解决产业生态,更要解决好自然生态。”

12月6日,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在中国城镇化创新发展高端峰会上坦言,“发展特色小镇,我认为生态金融是高境界的,生态金融需要推动社会的发展,要解决社会生态,要解决产业生态,更要解决好自然生态。”

生态金融怎么做?经营逻辑和思路是什么?按照金融逻辑,就是货币如何资源化,资源如何资本化,资本如何证券化,之后再货币化。

在张国祥看来,“生态金融需要信用驱动,跨界融合,金融媒介。金融要产业化,实业化和无界化,以后是自媒体时代,也是自金融时代,不能完全以金融为核心了,自金融时代已经来临。未来以资产为核心来做。

资料显示,金融业态已经发展了1500年,有负债、有资产、有结算等三大业态。“未来可能资产是核心,因为支付已经解决了,负债也不成问题,但资产是非常大的问题,因为风险与资产有关,所以资产为核心整合产业链管理,就是融资者和投资者如何结合起来,这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和新业务。”

事实上,当生态金融遇上特色小镇,应该回归金融本质,重塑社会价值,产融结合平台先行,产业化、实业化、生态化来建设生态小镇。

张国祥认为,三大生态融合协调,自然生态要保护,开发目的地要保护,社会生态要修复,产业生态要升级。

生态小镇的核心是人与人的智慧连接,用互联网思维来做。用互联网思维角度来做是可行的,能解决新的生产关系和新的生产方式。互联网我们认为就是人联网,互联网的核心是众筹、众建、众销、众创,投资者、生产者、消费者三合一,不再分界。

值得注意的是,生态小镇要解决三大痛点,如何解决人才痛点,机会收入和价值。如何解决产业痛点、资金人才技术,如何解决社会痛点,产业就业和生态。以及对它的一些支撑,土地问题、产业问题、人才问题、政策问题、金融问题,运营问题都需要解决。

此外,特色小镇需要纳入一个长期发展战略。“一般来说,一个小镇没有十年时间是建不好的。未来十年,瀚华金融要达到1.2万亿元规模,,其中要拿出三千亿来建小镇、建乡村、建新型城市化,通过投资来拉动,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来带动。”张国祥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