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报告!中国15%亿万富豪靠炒房起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4 07:52

[摘要] 昨天(12月2日),胡润研究院与海银财富联合发布了《2016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每日经济新闻从《报告》中梳理出以下要点。

昨天(12月2日),胡润研究院与海银财富联合发布了《2016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每日经济新闻从《报告》中梳理出以下要点。

2016年中国大陆的亿万富豪有8.9万人

《报告》指出,75岁是中国大陆财富创造者的平均财富传承年龄。中国大陆现在资产在1亿及以上的有8.9万人,10亿及以上身家的9500人。这9500人的平均年龄已经50岁,他们的孩子平均20多岁,未来十年内,至少有一半要开始代至第二代的传承,这是很大的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胡润研究院还预测了五年后各级别富豪的人数,五年后,中国大陆将有11万名亿万富豪,17000名十亿富豪,5800名富豪的资产将达到二十亿;十亿美金富豪的人数也将增至1400人,同样加上隐形富豪的话,中国大陆将有4200名十亿美金富豪。

亿万富豪人数多的是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新统计数据,在大陆地区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中,亿万富豪人数多的是北京,有15600人,占大陆亿万富豪总人数的17.5%;排在第二位的是广东省,有14000人,占比15.7%;上海以12700人排名第三,占比14.3%;浙江位列第四,有10300名亿万富豪;此外,江苏、福建、山东、四川、辽宁和天津也都进到前十名,但这几个地区的亿万富豪人数均不足万,与排名前四的地区相差较大。

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和山东是亿万富豪人数多的5个省。广东的亿万富豪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和佛山6个城市,其中深圳占比超三成;浙江的富豪集中分布于杭州、宁波、温州和绍兴,四城市占比均超10%;苏州、无锡和南京是江苏亿万富豪多的三个城市,三地亿万富豪总人数占全省总数的近六成;福州、泉州和厦门聚集了全福建省近四分之三的亿万富豪,且3个城市亿万富豪分布较为均匀,人数相当;山东的亿万富豪主要分布于青岛、烟台等6个城市,其中青岛人数多,占比超过20%。

有15%的亿万富豪靠炒房起家

而从亿万富豪的人群构成来看,他们主要有三种身份:

业主炒房者和职业股民。企业主比例高,75%的亿万富豪都是企业主;

炒房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次之,占比15%;

职业股民(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占比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