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过的旧手机都哪去了

   2016-10-19 09:33

现如今,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特别快,那么,废旧手机究竟该如何处置,便成为许多人较为头疼的一件事——

现在,手机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随之产生的废旧手机也是越来越多。这些不用的旧手机究竟该如何处置?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能有一个正规、完善的二手手机回收服务渠道,让废置的旧手机能真正变“废”为“宝”。

市民潘先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果粉”,每次苹果手机出了新款,潘先生都会去选购一部,从早的苹果3、苹果4,一直到近的苹果7,他家里的苹果手机有好几部。提及这些旧手机如何处置时,潘先生一脸的茫然:“卖到旧手机市场吧,卖不了几个钱,关键的是,过去那些手机上都下载了支付宝、微信、淘宝、邮件等APP软件,万一手机上的信息泄露了,到时损失就大了。”到后,潘先生宁愿让这些手机在家闲置着,也不去处理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潘先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我国手机用户数量现已达11.46亿。2014年,国内手机出货量为4.25亿部,而新入网用户仅为5698万。这组悬殊的数据表明,我国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的闲置手机。这些被弃之不用的电子垃圾如何处理,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在的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通过手机可以完成网上支付、网络聊天、网上办公等等,这其中涉及到大量的个人隐私,许多人担心手机上原有信息泄露,宁愿让它彻底闲置也不处理;而有的机主草率处理闲置手机,将手机低价销售给无资质商家,的确可能出现个人信息泄露问题;网站上也出现了数据恢复的黑色产业链,这对公众的数据隐私产生了极大隐患。

在我市的部分二手手机市场,记者走访发现,有很多提供“恢复数据”业务的商家。“不管好手机、坏手机,我们都能帮你恢复。”某手机配件城一名老板表示,只要几,多一两天就可以将手机恢复如初。之前有媒体报道,有用户在转卖自己的旧手机时,由于没有及时清理掉手机上的支付宝,被新机主盗刷了3500元。

为此,专家提醒,市民在转卖旧手机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免信息泄露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与此同时,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引导手机运营商、经销商、回收商等多方合作制定出台二手手机回收管理办法,建立二手手机回收的服务网点,或是对废旧手机进行集中管理,这样既可方便市民,又能专业去除手机上的信息痕迹,安全又可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