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汇报会

  2016-10-17 09:38

[摘要] 张吉福马彦平等听取 组汇报

昨日上午,大同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区域发展战略研究成果汇报会在御东 会议厅召开,中科院 组的 详细介绍了规划的编制成果。

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及市发改委、国土、环保、林业、农业、旅游、水利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议由副市长刘振国主持。

为了完善我市“十三五”发展的战略、定位、格局、目标,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环渤海经济圈,我市邀请中国科学院编制《大同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大同市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中科院 组成员先后多次深入我市县区、企业,就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涉及的多项内容进行全面考察调研,规划编制和战略研究取得初步成果,提交我市,征求各方意见与建议。

会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总规划师,北京农研沟域发展促进 主任张义丰教授首先对两个编制的背景与推进过程进行了说明。他说,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方针和政策,大同市委、 立足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需求,积极邀请中科院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划编制和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在编制过程中, 们充分考虑了地方长远发展与现实目标,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人文现状等要素 ,将大同定位为国际长寿养生旅游目的地及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同时,结合大同深厚的底蕴和扶贫攻坚的任务,在文化建设、休闲农业、有机农业等方面作出了规划设计。希望大同市各级领导多提意见与建议,与 组一起为完善编制、实施编制共同努力。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秦伟山、穆松林代表 组分别作《大同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大同市区域发展战略研究》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吉福、马彦平对 组的编制成果给予肯定。他们指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区域发展战略研究的编制和实施是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 们做了大量工作,两个编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数据翔实,内容、结构、体系都较为完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张吉福、马彦平要求,我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审阅编制成果, 是对 们提到的问题与“短板”,结合各自领域的实际工作,提出详尽的修改意见,为这两个成果尽快正式出台打好基础。同时,希望 组进一步创新与完善,将打造区域性 城市、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这一发展主线贯穿始终,使编制更具指导性、可操作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