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上广 逃离的实际就是高房价!

今日头条  2016-09-30 10:09

[摘要] 在帝都掀起购房热的时候,媒体报道说,参与抢购的人有自己理直气壮的理由:“买套房子,就会少上10年班。”

在帝都掀起购房热的时候,媒体报道说,参与抢购的人有自己理直气壮的理由:“买套房子,就会少上10年班。”

这对于靠诚实劳动生活的人非常不公平。房屋的倒买倒卖,并不能真正产生新的价值,也很难推进社会进步。在某种程度上,它还加剧了社会不公,阻碍了社会进步。

有人在朋友圈里留言:“一个让年轻人买不起房的城市是没有希望的。”对此,我不能再同意了。我非常理解那些逃离北上广的人,房价往往就是逼迫他们逃离的后一根稻草。

我也曾有过离开北京去二线城市发展的打算,但是想起自己的行业在北京机会多、待遇好,顿时心里就有太多不甘。

我认识的一个85后朋友说:“帝都的房价已经疯了。如果房价再涨下去,就没有必要再买了,有那么多钱可以去二线城市买房,过更好的生活。”

然而,二线城市有二线城市的问题:资源配套不足,就业机会较少,薪资相对较低,人的观念相对保守;如果你是未婚大龄青年,回到二线城市的择偶范围立马变窄;二线城市的生活状态,在一线城市长年生活的人未必能一下子适应。

这种选择总让人进退两难。

不管你是否做好选择,目前这一波房价上涨态势半点都不等人。坊间传言:如果在帝都这一波房产热中还买不到房子,那就永远买不起房子了,“永无翻身之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