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理由告诉你为什么中国房地产依然会继续上涨?

  2016-09-28 09:50

现在很多人在谈论,中国房地产泡沫是否已经到顶了?我们认为,中国近期房地产依然会继续上涨,原因很简单,大家看看中国的货币情况。

1

中国房地产近期依然会继续上涨,当然核心的是一二线城市

核心原因非常简单:这都是货币惹的祸。

主要原因包括:(1)中国2008年至2016年超量发行的货币;(2)资金外流所带来的大量RMB问题;(3)银行因为实体经济不行所无法贷出的海量货币。

2

中国超量发行的RMB能够和美元一样流到国外吗?

肯定不行,那么就出现问题了。中国从2008年一直到2016年不断超量发行的货币,只能在国内流动,如此多的货币堆积国内,会出问题吧?那么必须有容器把其装进去。

股市不行,那么就拿房地产处理吧。

3

当然,2015年开始,也有大量资金外流,2015年大概外流资金8000亿美元。

我们要问,这些外流的资金是流去国外呢?还是流在国内呢?肯定很多人说,资金流出去了,肯定不再国内。大家可以好好算算:(1)流出去的是美元;(2)美元在国内兑换;(3)对应的RMB留在国内;(4)相当于国内凭空多出8000亿美元的RMB。这相当于再次超量发行5万亿RMB啊。

这些留下的RMB主要留在银行,不能闲置,银行只能继续投资。那么投资什么呢?以前是煤炭、钢铁等,现在只能是房地产。

4

更多的资金,即银行体系内的资金,尤其是影子银行体系内的资金,太多了。

之前投资到煤炭、钢铁、基建、以及大量的实体企业。

现在因为实体经济在严重衰退,大量的民营企业不行了,更多的国有企业借贷运营,因此目前银行体系的海量资金出口只有房地产领域。

5

因此,我们不谈其他更多的事情,仅仅货币你就看到中国的房地产只能继续上涨。

现在的北京、上海房地产价格高吗?

我们认为,并不高。这么回答肯定很多人会骂死我们。但是大家看看:(1)那么多货币,出不去,只能涌到一二线城市;(2)而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是有限的;(3)政府需要一二线城市作为货币海绵;(4)只要不beng盘,那就继续吸。因此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会继续上涨,没有其他。

6

那么,什么时候房地产会beng盘呢?

我们认为存在2个条件:(1)货币可能会继续超量发行,因为经济和产业转型需要;(2)在货币超量发行的情况下,房地产价格实在太高无法有效吸纳货币。这种情况,我们认为如气球一样实在无法再吹了只能爆炸。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美联储连续加息,那中国的房地产肯定会出现严重问题。这种情况,就是刺破气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