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一族成为购房主力军

  2016-09-28 09:34

今年以来,楼市一片火热,众多购房者涌进楼市,掀起一波又一波购房热潮。在热火朝天的购房者中,银发一族也成为当仁不让的购房主力军。

前不久,李阿姨购买了恒大绿洲一套140平米的精装房。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国庆节前,李阿姨乔迁新居。住进宽敞明亮的电梯房,李阿姨和老伴别提有多高兴了。李阿姨告诉记者,以前的房子是两室,是老小区的三层楼房。小区环境差,而且每天得爬楼梯,太累了,于是有了换房子的打算。在儿女的大力支持下,李阿姨卖了老房子,购置了这套新房。“我和老伴就在这里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李阿姨高兴地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李阿姨这样的银发购房者不在少数。虽然他们年龄偏大,但仍然有着旺盛的改善性需求。许多有经济能力的老人都希望在退休后能有一个崭新、安静、舒适的居所,于是买旧换新、买大换小成为银发一族的理想选择。因为有年龄、身体、资金等因素的影响,银发一族青睐的房产也有着鲜明的特点。

电梯房。如今,市场上的新房多以电梯房为主,这是吸引老年人换房的一大要素。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越来越不灵活,有了电梯房便不用再爬楼梯,生活更加便利。

青睐低层房。在高层楼房越来越多的现在,老年人与年轻人的喜好截然不同,他们更喜欢低一些的楼层。一位售楼员告诉记者,一般10层以下的楼房受到老年一族的青睐。有条件的老人更喜欢带电梯的洋房。他们认为低层更接地气,也更有利于老年人的生活。

以旧换新是主流。在买房的方式上,大多老年人选择卖了旧房换新房,这样资金缺口不大,购买新房也比较轻松。老年人因为年龄的限制,无法选择贷款买房,而用其他人的名字贷款,手续也比较繁琐。所以大部分老人选择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如果有儿女们的支持,老人们以旧换新购置房产会更加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