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同调研

   2016-09-26 09:07

[摘要] 牛有成牛仁亮张吉福梁凤书等参加座谈

来晋调研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昨日上午在大同贵宾楼假日酒店与省、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北京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郭普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曙光,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宏建,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郝志兰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仁亮,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平社,省住建厅总工程师张学锋,省文物局副局长宁立新等参加座谈会。

市委书记张吉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人毅,副市长杨勤荣,以及市文化局、住建委、规划局、文物局、宗教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省住建厅、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山西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立法情况;杨勤荣代表大同市人民政府汇报了大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立法工作;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与我省、我市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同市是1982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2300多年的建城史,现有不可移动文物3000余处,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27处。我市早在2000年经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大同古城保护管理条例》,条例的颁布,使大同古城在市场经济和房地产开发的冲击下,避免了受到建设性的破坏,使古城的历史文化地段得到了有效保护。2008年我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大同古城保护和修复的决定》,给古城保护修复提供了法律保证。近年来,我市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实践名城保护的路子,将名城保护上升为城市发展重点战略,与我市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分结合,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探索:(一)树立科学的保护思路,名城保护理念得以提升;(二)构建全面的规划编制体系,名城保护基础得以夯实;(三)构建合理的城市结构,名城保护框架得以完善;(四)实施多项名城保护工程,名城传统风貌得以延续。

牛有成在座谈中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不是简单的为保护而保护,而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只有保护昨天才能把握明天。保护昨天是为了吸取智慧和力量。人大要从立法和执法检查的角度来保护,从制度上特别是从规划上保护,从机制上来保护,要创新机制,充分利用社会资金来保护,让群众有获得感。珍贵的要珍惜,传统的要传承,自律的要自觉。

牛仁亮说,要充分认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意义,要在法规和机制上下功夫。要处理好重点和整体的关系,突出重点,围绕重点划定区域;要处理好保护任务和资金筹集的关系;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重在保护,合理利用。要借鉴和学习北京市和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希望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晋考察调研为契机和平台,推动我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