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贷款全为房贷 人人争当房奴暴露了什么

光宇吐楼市  作者:刘光宇   2016-08-28 07:53

[摘要] 如今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都会说,通货膨胀下,资产在缩水,只有买房子才能保值增值,而这已经形成一股潮流,在数据上体现了出来,但是,买房就真的这么安全?特别是当全民都把积蓄投入到一套房子上时,我们还应该为之疯狂吗?

如今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都会说,通货膨胀下,资产在缩水,只有买房子才能保值增值,而这已经形成一股潮流,在数据上体现了出来,但是,买房就真的这么安全?特别是当全民都把积蓄投入到一套房子上时,我们还应该为之疯狂吗?

近日,央行公布了7月份的金融数据却让我们大跌眼镜。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636亿,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提供的增量是4773亿。也就是说,7月银行新增贷款几乎都是居民购房贷款。换句话说就是,以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依旧发挥了新增贷款“主力军”作用,也就是说,新增贷款中,几乎全部都是房贷。而企业已经不再贷款了。

这足以说明房地产在当前依然被当作被看好的投资标的物,而再一次证明实体经济的不景气。可不明白的是,老板们都不敢贷款,而员工们却疯狂贷款,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贷款的居民如何保证源源不断供给贷款还款,毕竟经济不景气,涨工资压力也大啊。

一个问题总有两面性,比如,有很多人认为,恰恰因为各种经济不景气,实业完全靠不住,只有房地产才能让自己的钱生钱。但是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房地产绑 架了

中国经济,让实体经济丧失了造血功能,吸干了实体经济的元气,在全民为了房贷而努力奋斗时,自己的偿还能力却在变相下降。从另一个侧面也能看出居民对投资房地产的热衷,今年地王频出、房价暴涨,在一定程度上是居民的疯狂追捧起到了作用。

安家新媒体认为,资本逐利是本能,但是,如果我们都把房子作为财富而去拼命地追求的盛况,无论如何都让人心里不踏实,特别是在牺牲其他产业的基础上。市场本归自然,可这样的市场能持久吗?很显然,多数人都在赌,赌赢了还则罢了,如果赌不赢那将是何等的代价?

当我们把所有的积蓄都倾注到一套房上时,可一旦房子真的不值钱了,我们的财富也将瞬间打水漂。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无情,到时候没有人能破坏这个规律,概莫能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