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 助力旅发大会成功举办

  2016-08-26 09:16

[摘要] 多措并举 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为确保全省旅发大会期间大同市社会治安总体稳定,大同市警方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日常社会面巡逻防控,挤压犯罪空间,形成震慑力,让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无缝可钻。截至8月22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63062人次,出动车辆62534台次,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45起,共刑事拘留1012人,抓获各类逃犯822人,行政拘留1654人。

为确保全省旅发大会期间各项大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市公安局以确保不发生危及旅发大会活动安全的重大案件、事件和火灾、交通事故为目标,统一部署,坚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严格执法,文明服务”的指导思想,做好各项大型活动现场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实现“安全、有序、和谐”的总体目标。按照全市总体部署,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根据辖区治安实际实行等级化巡控,对党政机关驻地及周边、城市主干道、广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繁华商业街区等人员密集或公共复杂区域,增派警力,特别是加强武装巡逻警力,确保上述区域不会出现涉恐涉暴、突发性、群体性案事件;在学校、医院、金融网点、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供油等重点区域、场所附近,加强巡控力度,确保上述区域安全无隐患;对旅发大会各类活动现场,采用弹性布警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巡控模式,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

为了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巡特警支队以警务工作站为点,以主要街道为线,以巡防网格为面,守点巡线控面,实现对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对每个网格实行精细化巡逻防控,采取“三包”(包片、包段、包点)、三定(定岗、定时、定责)的方式,合理投放警力资源,科学设定巡逻路线,一旦发生警情,能够形成车巡警力追击,步巡民警合围,使犯罪分子作案的机会减少,从而降低发案率。为确保外地游客来同旅游观光时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巡特警支队采取了多种巡控方式,在核心商业区和繁华商业网点,主要以着装步巡为主,侧重于循环式步巡;在魏都大道、北都街、御河西路等城市主干道区域,以车辆巡逻为主,侧重于往返式车巡。日间巡逻侧重于市区主要街道、交通枢纽、繁华商业网点、火车站、案件高发地区和党政首脑机关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路线;夜间巡逻侧重于次要干道、背街小路,达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巡防效果。

为努力实现全市社会面违法犯罪及突发案事件“防范得住、发现得了、控制及时、处置有效”目标,巡特警支队在旅发大会期间与大同武警支队开展联勤武装巡逻,依据“混合编组、联合巡逻、公安为主、武警配合”的模式,由支队统一调度指挥,对党政机关、街面、广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社会面重点地区、敏感部位加强巡逻防控,主要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警戒的方式,形成重兵把守、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

巡特警支队积极发挥“屯警街头、武装巡逻、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的优势,将全支队93%的警力部署在街面一线,形成突出重点、覆盖全城的防控格局。巡特警支队截止到8月20日,50天的时间共接警3622起,出动警力10116人次、警车3740台次;共抓获并移交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2人,其中,当场抓获1名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件解救受害人1人,抓获1名命案在逃人员,抓获其他逃犯4人,查获吸毒人员39人,抓获“两抢一盗”类嫌疑人15人,其中抓获2拨骑抢嫌疑人(2人),连带破案13起,收缴各类管制刀具25把;检查社会治安乱点32处;配合城区捣毁传销窝点21处,遣散涉传人员163人;处置各类群体性非访事件46起;支援一线执法单位处置执法受阻警情12次。通过每日警情统计,七、八月份全市街面“两抢一盗”案件下降43%,撬盗商铺案件、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均有明显下降,社会面防控的高压态势初步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