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库存紧张 状况或下月缓解

遵义晚报  作者:陈果  2016-08-25 11:56

[摘要] 近日,有报道称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时遇阻,手续都齐全了,贷款却迟迟下不来。不少职工担心,住房公积金库存款是不是紧张,若眼下急着要办贷款怎么办?对此,记者向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紧张状况下个月就会得到缓解。

近日,有报道称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时遇阻,手续都齐全了,贷款却迟迟下不来。不少职工担心,住房公积金库存款是不是紧张,若眼下急着要办贷款怎么办?对此,记者向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紧张状况下个月就会得到缓解。

贷款迟迟办不下来

在国企工作的王女士今年7月卖了一套住房,合同已签订多日,但对方却告知她,因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没有办下来,所以请她再等段时间。王女士很着急,原本计划用卖房子的钱来装修新房,计划完全被打乱了。

无独有偶,某事业单位的李先生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他为新买的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跑了多次,每次排队轮到他时,工作人员都告诉他暂时不能办理。李先生很困惑,自己缴存的公积金为何贷不下来?

政策放宽贷款创历史新高

据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情况确实存在,今年上半年开始,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紧张,但住房公积金提取是正常的。

根据中央“三部委”及省人民政府的相关要求,从2014年下半年起,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逐步放宽了公积金提取使用条件,降低了公积金贷款门槛。2015年,我市共向14215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36.04亿元,提取公积金19.32亿元,不论提取还是贷款,都创历史新高,个贷率达到95.71℅,购房面积达到154万平方米,为遵义市的房地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政策放开后,大量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导致资金缺口进一步增大,特别在今年上半年,在保证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紧张加剧,所以出现了中心城区等个别地方职工办理贷款轮候的局面。

有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全市共归集资金24.93亿元,同比增加7.5亿元,增长41.14%;提取公积金24.63亿元,同比增加14.76亿元,增长149.8%;向7523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20.78亿元,同比增加2.09亿元,增长10.6%。但由于今年以来,住房公积金当期提取占当期归集资金的比例高达98.79%,导致中心在没有结余资金的情况下,很难做到及时发放个人贷款。

下月紧张情况将缓解

据了解,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向89352户职工家庭发放贷款总额149.34亿元。而2016年,由于我市房地产市场活跃,居民踊跃购房,预计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超36亿元。对存在的资金缺口问题,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职工的刚性需求得到满足。

那么,针对现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来保障职工权益呢?

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对部分政策作出适当调整,目前相关措施已报请主管部门批复,很快就可得到回复;再有就是开展贴息贷款业务和追加下半年公积金贷款指标。公积金贷款发放,将按照受理时间的先后顺序,逐步发放。

为保证我市公积金业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在一系列措施实施后,预计从下月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资金紧张的情况将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