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者须知: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要交多少?

股城网   2016-07-31 08:56

[摘要] 买房子买车,办银行按揭贷款,发现这里面还有很多学问,尤其是关于提前还贷的问题,有的稍微不注意,就是几万的差距。那么,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要交多少?下面就来了解下。

买房子买车,办银行按揭贷款,发现这里面还有很多学问,尤其是关于提前还贷的问题,有的稍微不注意,就是几万的差距。那么,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要交多少?下面就来了解下。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要交多少?

提前还贷交纳违约金是相当普遍的一个现象。许多人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没有细看这一条约定,等到手里有余钱想去提前还贷时,就发现凭空冒出来了一笔数额不菲的费用。想说理都没地儿,谁让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呢?

成都的郑先生因为手头资金一时周转不开,买房前去某银行申请了10万元的贷款,两个月后,郑先生和妻子拿到了一笔不菲的奖金,两个人计划找亲戚借点前,提前把10万元的贷款还上。

可是银行客户经理听完郑先生的话,就很直白的告诉他,提前还贷可以,但要支付未还款额5%的违约金。郑先生算了一下,现在还款的话,他得支付4000多元的违约金,郑先生相当费解,为什么提前还款,需要白交这么多钱?

郑先生的例子并非孤例,站在银行角度,办理贷款也是需要各项成本支出的,提前还贷,就必须把这此人力和时间成本计算在内。事实上,提前还款违约金也不是一定要收取,有些金融机构就把这项费用免去了,有些银行则规定还贷时间超过1年,提前还款可免交违约金,网友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留心看这一点。

还款交纳违约金,高可达年利率36%

相比提前还款,还款违约的迹象更加明显,通常为了抑制这些风险,银行会在贷款合同中附加一条还款的事项,虽然每一家金融机构的规定都不一样,但一般来说,违约金利率不得超过现行法律的高规定,如年利率36%。

去年,媒体爆出过一则“大学生贷款买手机 3万滚成70万”新闻,事件中的大学生小柳签订了一条“缴纳违约金本金的10%每天”的借贷合同,小柳后来给记者计算:他欠债5万元,违约金每天高达5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