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高未能就近入学 回应优先录取有房产证生源

珠江晚报  2016-07-30 08:06

[摘要] “积分170分的小孩不能入读乾务中心小学,而其他人积分才100分但因为有附近的房产却能优先被录取,这做法不妥。”昨日,家长严先生拨打本报报料热线2639333,质疑学校这一做法。对此,斗门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招生细则,学校这一做法并无不妥,且其为全市普遍性政策规定。

“积分170分的小孩不能入读乾务中心小学,而其他人积分才100分但因为有附近的房产却能优先被录取,这做法不妥。”昨日,家长严先生拨打本报报料热线2639333,质疑学校这一做法。对此,斗门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招生细则,学校这一做法并无不妥,且其为全市普遍性政策规定。

家长:

积分高未能就近入学

据严先生反映,他在乾务中心小学附近做个体生意近10年,并在当地购买了社保、办理了居住证,今年小孩积分入学的分数是146分,他原本打算报读乾务中心小学,方便小孩上下学。但是,斗门区教育局招生办却将他的小孩安排去了离住处较远的五山中心小学。

“为什么不是严格按照积分由高到低安排学位?小孩每天坐公交去上学,路上要花差不多一个,怎么能好好学习?”严先生说,据他了解,和他一样积分超过100分报读了乾务中心小学被调剂区五山中心小学的有八九十人,其中高的积分达170分。

回应:

符合招生细则规定

昨天上午,斗门区教育局副局长霍咏梅就此问题回应称,积分入学严格按照从高到低录取的原则,是确保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非户籍生能够入读公办学校,但具体入读哪所学校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全区统筹安排。严先生提到的优先录取有房产且达到积分入学条件的学生,是有政策依据的,且全市各区皆执行这一政策。

据了解,根据《珠海市斗门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符合该细则第11—18项情况(包括政策性照顾类学生、申请积分入学的非珠海户籍学生、学区外珠海市内户籍学生、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学区内户籍的非我市户籍子女、在学区内工作居住的港澳籍人员的港澳籍子女)之一的非户籍学生,根据学位情况,先将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拥有学区全权房产的,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再将有部分产权房产或无房产的,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