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棚改拆迁工作启动 可直接选购商品房

乌海房产网   2016-06-10 17:39

[摘要] 2月17日,市委召开全市城市工作暨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强调,推动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五态一体”发展:一是坚持生态立城,彰显“自然之美”。二是坚持形态塑城,展示“现代之美”。三是坚持业态兴城,展示“活力

2月17日,市委召开全市城市工作暨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强调,推动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五态一体”发展:一是坚持生态立城,彰显“自然之美”。二是坚持形态塑城,展示“现代之美”。三是坚持业态兴城,展示“活力之美”。四是坚持文态铸城,展示“书韵之美”。五是坚持动态创城,展示“宜居之美”。

就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要求:

全市上下要以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棚改为总引擎,以房屋征收为突破口,坚持完成棚改任务不动摇,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不动摇,坚持消化存量商品住房不动摇,科学规划,统筹实施,创新操作方式,大力引进社会资本,打通棚改与商品房通道,做好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试点工作,通过全市上下作风转变,协调配合,政策扶持,确保“拆得顺、建得起、住得好”,以城市工作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新成效,为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乌海市建市四十周年献礼,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山之石·北梁经验

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是内蒙古面积大、典型的城市棚户区。2013年2月,新一轮北梁棚改工作启动。2014年10月,北梁棚改完成了13平方公里、4.7万户、12.4万人、400万平方米房屋的征拆任务。2015年底,3.3万套安置房(新建安置房21051套,回购安置房12176套)工程建设全面建成并交付使用,搬迁居民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

与此同时,包头市全面启动了北梁腾空区道路管网、综合管廊、公园广场、医学幼、古民居修缮保护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海勃湾东山二期、乌达五虎山和海南拉僧庙等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着力解决3万户以上的棚户区居民住房要求。与北梁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相比,我市这17个棚户区由于存在地域分散、地区差异明显、居民搬迁意愿不同等原因,搬迁改造难度更大,相关工作需更细致,我们更应该参考借鉴北梁经验,结合本市实际,戮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