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里有一个大骗局!

路财主  作者:路瑞锁   2016-06-01 06:54

[摘要] “权威人士”明明已经确认中国经济是“L型”,但近多个城市却接连不断出现“地王”,而且这些地王的价格常常还高的离谱。

先说房市。

“权威人士”明明已经确认中国经济是“L型”,但近多个城市却接连不断出现“地王”,而且这些地王的价格常常还高的离谱,让人一计算下来,这地块儿如果盖上房子,明显都是周边现有房地产价格的1.5-2倍,从而让那些没有房子的年轻人都惶恐不已,以为自己所在的城市房价,至少还要再涨一倍呢……

其实,你被骗了。

还记得前几天中央媒体之前警告过地方政府和开发商不要联手推高房价的文章么?

这些价格离谱的“地王”,很有可能就是地方政府为了力保房价而玩出来的烟雾弹。

早在2014年,当时大城市房地产价格刚刚有见顶迹象,相关媒体就曾经在某房产微信频道报道过地方政府与央企国企联手推高房价的猫腻:

“市场冷淡时,政府会让国企出面拍地托市,拍出高溢价,其实还是左手倒右手,做表面文章,政府真正拿到手的土地收入不多,赚的只是财政银行卡上的流水而已。”上述深圳房企投资发展部人士透露,有时地方政府也会通过拍高价地,事后返还开发商的模式,来拉高区域地价。

“有些企业之所以能承受地王的高地价,是因为之后可获得接近50%的总地价返还。如果地块涉及棚户区改造,地价返还金额更可高达80%以上。”深圳金鹰地产营销总监林晓华表示。

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告诉记者,一些定向出让的土地,实质上早已锁定开发商,“在招拍挂环节,可以一直拍下去,直到拍到为止,反正超过双方约定的价格而多花的钱,后政府都会返还给开发商。”

“我亲自签过这种合同,即在拍卖前,协议中明确规定,若拍卖超出合同约定价格,则政府须连本带利息返还给开发商。”深圳某上市房企投资发展部人士告诉记者,通过土地出让金返还方式,降低了开发商拿地成本,政府赚到的更多是投资和就业,以及银行账面流水。

按现行做法,土地出让金收取后,除上缴上级财政部分,剩余支出使用完全由地方政府负责,国土部门无权干预。由于土地出让金管理处于法律空白状态,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也没有相应的约束,始终游离于公众监管之外。除接受一些力度不大的审计外,大多“封闭运行”。

由于开发商在拍卖前只缴了保证金,多出的土地溢价不需要缴,只需私下重新改合同。“反正财政进账多少,也没人查,财政只需按合同收钱即可。”

“这种手法有十多年了,已经很普遍,土地出让环节是腐败高发区。”上述深圳上市房企投资发展部人士说,“对于分管的官员都要送礼,具体金额看项目大小和利润,如果开发商赚1个亿,送出去一两千万也无所谓。”

很多普通人,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却愿意主动为国接盘,我真的很佩服。

说完了房市猫腻,接下来说股市的猫腻。

现在距离2015年的股灾有1周年了,而在去年3、4、5、6月,股市正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时刻,无数的大大小小上市公司,打着“定向增发”的口号大肆圈钱,增发价格大都比当时的股票现货价格略低一点点,但是要有1年的锁定期……

比当时的股票价格略低一点点,对比现在的价格,……,你懂的!

不管是一年前还是半年前还是几个月前,很多上市公司在股票价格处于高位的时候宣称有重大资产重组或其他重大事项停牌,现在复牌了,会不会补跌?

当然会补跌!

但人家有些公司就会玩猫腻,把一些跟风的散户忽悠得一愣一愣的——当然一愣一愣是小事,要紧的是,这些散户的钱都栽进去了。

“具体做法就是找到友军或者叫作托,支付他们每股回扣,通过友军在某一时刻突然大量买入,吸引跟风盘博傻从而打开跌停,掩护原有主力当日顺利择高价平仓出逃。友军在第二天、第三天再选择合适机会走人。这样原有主力可以大量减少亏损,完成胜利大逃亡;请来的友军不仅赚了人情,还可以轻松快速地获得一些;苦的是那些胡乱博傻、盲从跟风、什么都不懂的散户。”

接下来,中国证券报以“九鼎新材”为例,揭露了具体的做局过程。

5月17日,停牌半年的九鼎新材,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复牌,停牌期间,A股指数跌幅超过两成,“预计至少要跌四五个板,这次损失比较大。”深圳一位重仓九鼎新材的营业部大户老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5月17日当天早盘,九鼎新材被巨量资金死死摁在跌停板上,令老李意外的是,午后开盘即出现了近2亿元的巨量买单,跌停板被瞬间打开。

“搞不清楚主力意图,当时以为有其他利好消息,所以立即在跌8%左右的位置又全部买回,并加了点仓。”老李说。

当天的结果让老李兴奋得不得了。

在大额资金力撑下,九鼎新材当天下午牛叉无比,收盘涨幅达到4.12%,一天之内爆赚12个点,老李都感觉自己是股神附体……

可惜的是,实际上,老李并没有股神附体,而是瘟神附体!

九鼎新材接下来的走势是连续跌停,三天下来跌幅已经接近30%,老李的账户亏损额扩大了近三成。

资深证券人士指出,这实际上是主力做的一个局。打个比方,九鼎新材正常应该在12元附近打开跌停,主力找了一股友军,每股支付他1.2元,那么友军在周二以14.41元大量买入后,后面的拉升再稍微助推一下即可。因为友军大多数筹码都是在跌停板上买来,后面的拉升助推买的量相比之下就少很多,所以每股成本比14.41元高不出多少,假设提高了0.29元,那么友军的真实成本就是14.41+0.29-1.2=13.5元。也就是说,友军只要在13.5元以上平仓,都是稳赚不赔的。

“而原来被套的主力呢?九鼎新材复牌当日高冲到16.99元,虽然被套主力量较大不可能全部在红盘平仓,我们可以少算一点,以均价15.5元平仓应该是不难的事。那么算上给友军的每股1.2元回扣,自己的平仓成本为14.3元,要比正常在12元附近打开跌停时出货好得多。”

在地方政府操纵之下,房市上,城里人很会玩,想着法儿恐吓老百姓接盘昂贵的房子;在上市公司和大股东配合之下,股市上,主力很会玩,变着法儿让散户们接盘昂贵的股票……

不管做什么,反正都是在努力地从老百姓的荷包里榨出后一个铜板。

这真是中国特色的房地产市场和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

带上你的“买房助手”,为你提供楼盘打折优惠信息,全方位获取购房资讯。注册91会员购房可返910现金,雷达式房天下功能,准确定位周边楼盘位置,全城免费码上专车服务,助你轻松购房。立即下载扫码有惊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