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浪漫的城市排行榜 哈尔滨才排第十位

中国新闻网  2016-02-09 08:54

[摘要] “浪漫的城市大半在北方,大都会不相信眼泪和爱情?”4日,在春节黄金假期和浪漫情人节前夕,亚马逊中国再次向社会发布了2015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这已是亚马逊中国连续第三年发布此榜单。令人惊讶的是,北方三市郑州、鄂尔多斯、包头分别占据前三甲,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不但纷纷落榜前十,排名也进一

“浪漫的城市大半在北方,大都会不相信眼泪和爱情?”4日,在春节黄金假期和浪漫情人节前夕,亚马逊中国再次向社会发布了2015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这已是亚马逊中国连续第三年发布此榜单。

令人惊讶的是,北方三市郑州、鄂尔多斯、包头分别占据前三甲,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不但纷纷落榜前十,排名也进一步退后,均排在40名开外。

据了解,该榜单是根据各城市读者购买浪漫读物的反馈数据来评比的。而2015年十大浪漫城市分别为郑州、鄂尔多斯、包头、淄博、泉州、临沂、宁波、嘉兴、绍兴和哈尔滨。其中郑州、包头、泉州、宁波和嘉兴已连续两年进入榜单前十。北方城市的浪漫指数在2015年有所提升,十大浪漫城市中北方城市数量首次超过南方。

GDP虽占据了中国城市前四,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浪漫指数却令人跌碎眼镜,在评比中,大城市的白领显然更不相信眼泪,中小城市的浪漫气质则更浓郁。

根据统计,2015年度浪漫城市榜前十城市不但无一进入GDP城市榜的前十,且仅郑州和哈尔滨为省会城市,除宁波为副省级城市外,其他前十城市均为地级市。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生活压力相对小一点的中小城市比大城市的读者更乐于阅读浪漫题材的作品,浪漫气氛更浓。”榜单发布者、亚马逊图书类板块负责人介绍。

北方首超南方也令人惊讶,在大众意识中,“水域”、“文化”往往孕育着城市浪漫气息,但与前两年十大浪漫城市多以南方城市为主不同,在今年的浪漫城市榜前十中,不仅榜单前三甲被郑州、鄂尔多斯、包头三个北方城市所占据,北方城市数量更是超过南方多达6个。

不过,这前十城市中,无论南方还是北方城市,其中9个城市均为沿海或江、河交汇的城市。“水”元素在让一个城市更有灵性的同时,也让城市的浪漫指数变得更高。此外,十大浪漫城市还有一个共性就是均拥有悠久的历史,丰富历史沉淀带来的文化底蕴也为浪漫情怀生长提供了润土。

同时,亚马逊中国还特别邀请了李银河、蔡康永、张小娴、安意如、辉姑娘、张皓宸六位著名作家来描述各自心中“浪漫”的一刻。

李银河:

“所谓浪漫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了激情之爱,这爱是无缘无故的,非理性的,常常是忽略了所有世俗标准的(家庭背景,社会阶层,财富收入,教育程度,甚至年龄和性别)。”

蔡康永:

“能在其中感受到浪漫的人或者事情很多很多,在一起,全心付出,又能自由呼吸就是浪漫,能不断接近自己的梦想也是一种浪漫,当他人因为你的安慰露出笑容,不也是很浪漫的时刻吗?”

张小娴:

“曾经以为,浪漫是能够奋不顾身去爱你;后来才知道,浪漫是能够放手给你自由,却默默把你留在心底。”

安意如:

“三观一致,心性相投,兴趣相近,在一起做任何事都很开心。”

辉姑娘:

“浪漫是小女孩手里的温暖火柴,美人鱼化成的洁白泡沫,夜莺之血染红的玫瑰花。以大恸为魂,以大梦为根,才绽放出惊心动魄的美丽与叹息。当局者以身殉道,旁观者无非旁观。”

张皓宸:

“两个人时有彼此,一个人时有自己,我们从没心没肺的小年轻经历事故成熟依然在一起,后变成没心没肺的老头完成一个轮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