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灏:降低首付也将无济于事

经济参考报   2016-02-07 08:06

[摘要] 凯恩斯主义认为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之间是可以完全替代的,但实际上不然,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不能完全替代,特别是像我国这样一个高储蓄、高投资的经济体。如果我们持续用刺激政策扩大投资,结果将会造成产能不断扩张,加剧投资和消费之间的比例失调。

王小鲁:

凯恩斯主义认为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之间是可以完全替代的,但实际上不然,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不能完全替代,特别是像我国这样一个高储蓄、高投资的经济体。如果我们持续用刺激政策扩大投资,结果将会造成产能不断扩张,加剧投资和消费之间的比例失调。

巴曙松:

在市场反应方面,存量房一般提前新房市场2-3个月。如果可以刺激存量房市场活跃,市场信心可传导至新房市场,改善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在实际市场运行中,鉴于存量房市场的引领作用愈发显现,以及大部分购房者需要通过卖掉现有房产腾挪资金才能购买新的改善住宅,因此要在当前的市场结构下激活市场达到去库存的目标,启动存量房市场至关重要。

任泽平

首付政策放松意在去库存稳经济适度扩大总需求,以配合供给侧改革为主,而非过度刺激。短期看,可能会引起市场波动;中期,控制委外会加大银行自己配置利率债的规模;长期有利于防范流动性风险和降低系统性风险。短期利率下行难度加大。

洪灏:

中国51亿平方米的在建住宅物业可以轻松地使中国的住房拥有率饱和至100%。我们面临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长的极限。降低首付也将无济于事。紧绷着的表面平衡终将从压力小之处破裂。这是中国和全世界都必须警惕的风险。

曹中铭:

除了A股市场需要进一步去“杠杆化”,将进入市场的杠杆性资金降至低限度外,我们还应该反思的是不断推出的创新举措。熔断机制自不必说,即使是融资融券制度,同样有值得完善的地方。如果融资业务与融券业务能够平衡发展,结果会完全不一样。中国资本市场需要创新,但更需要切合市场实际的创新,质押式回购交易、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创新举措的推出,防范风险应该放在位。

肖磊:

未来的数字货币,将是一个“多中心化”而非“去中心化”,以及“货币私有化”而非“货币自由化”的过程。多中心化的意思,是已经被证明的区块链技术的优势,包括加密、安全、透明、可控;“货币私有化”是对产权保护的升级,是激发社会更大创造力的开始。纸币的电子化,也将意味着数字货币实际上离我们越来越近。中国由于发展不够平衡,在农村市场现金依然有很大的需求空间,推出数字货币的争论还会持续,就算诞生数字货币,可能也是局部使用。而从全球市场来看,真正的数字货币国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诞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