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利率再刷低 贷款百万月供省百余元

北京日报   2015-08-27 07:37

[摘要] 利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人,又能在这一轮降息中享受利息减少的福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公积金利率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3.5%下调至3.25%。经计算,贷款20年、贷款额度达到100万元的购房人,未来每月的利息能减少128元。

利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人,又能在这一轮降息中享受利息减少的福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公积金利率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3.5%下调至3.25%。经计算,贷款20年、贷款额度达到100万元的购房人,未来每月的利息能减少128元。

从今年1月1日以来,公积金管理已经传出了不少好消息。首先是将贷款封顶额从104万元提高到120万元,取消原本的评级体系,让更多刚需购房人能够尽量多地用足公积金贷款;随后又再对“二套”认定上放宽了限制,取消了原本的“认房认贷认购房提取”方案,改为只要在京无房、在范围内没有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就可以按照首套房贷款,用足120万元的贷款额度。而且,伴随着多轮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刷新了新低。

公积金管理公布的表格显示,1至5年的贷款利率由3%降低到了2.75%,5至30年贷款期限的利率从3.5%降到了3.25%,各降了0.25个百分点。

对于刚需购房人来说,如果申请了20年期贷款,贷款额度为100万元的话,其月供原本低为5800元,20年总利息为391903元;而降息之后,其月供低还款额将降到5672元,总利息为361270元。这也就意味着,还款人每月的月供可以减少128元,而在20年贷款期内,可减少30633元的总利息。

记者注意到,从2007年算起,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是坐上了一轮小小的“过山车”。从2007年9月开始,公积金贷款利率曾经出现过5.22%的历史高,而在2008年12月31日降低到了3.87%,为2015年3月1日之前的低值。可进入今年5月以来,公积金贷款利率3次调整,每次都降低了0.25个百分点,直到降为目前水平。这意味着,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段内,购房人就已经省下了数百元的月供

“从2015年来,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整体看,层面的公积金政策刺激逐渐对市场增加影响。”分析师分析,从北京市场看,持续降息是公积金等政策的变化,预计金九银十楼市将继续有明显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