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子怎样还贷省钱?一分钟为你省下10几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4 14:42

买房子,办银行按揭贷款,发现这里面还有很多学问,有的稍微不注意,就是十几万、几十万的差距。对于工薪阶层买房的,要千万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现在,买房时要以新政策为准,一定要去查这个细节。(发稿时新的政策是首套首付三成,贷款利率维持基准利率6.55,二套首付七成,贷款利率上浮1.1倍)

二、选择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

其实,你在看一手房子的时候,售楼小姐给你算的都是这种,因为每月还款数额固定,而且相对于另一种方式,这个金额更小,更容易被买房者接受。但是你们知道这个的真实还款情况是什么样吗?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算下来月还7485.2元月还款为例。每个月还银行7485.2元-----其中,5458.33元是利息,2026.86元是本金,也就是说,你还的钱,大部分是银行利息,而本金还的较少。

到了还款期限一半的时候(比如是20年还,你已经还了10年了),利息已经在前10年还的差不多了,但是你的本金还有很大部分没还的,这些是必须还的,即便你10年后条件好很多了,可以提前还了,但是后面的基本是本金,利息很少,你提前还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你在银行,基本只跟你说这一种,因为这样,银行的利益才会大化。

大部分家庭,既然贷款20年,不可能会在很短几年就还完,但是10年后一般能还完。这样,银行的利息会减少很多,所以,他们这种方式让你前10年都在还利息,而本金基本没怎么减少。就算你有钱了,再还,银行的利息都收入了绝大部分了,你提早还对银行没什么损失。

2、等额本金还款

这个还是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算下来月还9625元月还款为例。

每月还的钱要比等额本金多2140多元。其中-------4166.67元是本金,5458元是利息

第2个月开始,只还9602.26元,因为本金上月还了4166.67元,这月利息重新计算,要少23元的利息。以此类推,越到后面还款压力越小。

而重要的是:当你要提前还款的时候,比如5年后,因为你选择的方式,本金还的更多,这个时候本金已经相对上一种方式要减少了许多,提前还款的本金部分冲抵的更多,这样重新计算利息的时候要少许多利息支出(每少一年都是近万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