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风格幼儿园 江北 学费每月近5000元

龙虎网   2015-08-10 09:44

[摘要] 提要:英国BBC“学生气哭中国老师”的纪录片近日火爆网络,引发全社会关于中英 理念差异的热烈讨论。今天(8月8日), 纯美式风格打造的国际幼儿园 南京,火热的开放日现场,也让南京的家长们感受到了中美幼儿 的巨大差异。

英国BBC“学生气哭中国老师”的纪录片近日火爆网络,引发全社会关于中英 理念差异的热烈讨论。今天(8月8日), 纯美式风格打造的国际幼儿园 南京,火热的开放日现场,也让南京的家长们感受到了中美幼儿 的巨大差异。

上课可以乱跑,不想吃东西可以不吃

这座名叫玛利娅•蒙特梭利的国际幼儿园南京旗舰店位于浦珠北路,一栋3层的小楼里,教室、木工坊、活动室、阅览室、自助餐厅等 ,超大的户外场地上,大型的滑梯、挖沙池、树洞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在一个有顶的敞开式空间里,还有一个儿童游泳池。

“这个幼儿园是完全按照美式幼儿园的风格来设计建设的。”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 理念上,遵循的也美式风格

一楼正在进行的一堂亲子公开课上,席地而跪的老师正在给小朋友们讲绘本《好饿的毛毛虫》,语调柔和语速轻缓。突然,一个穿着藏青短裤的小男孩跑开了,去捣鼓旁边的空气净化器。对于这么“不讲纪律”的小朋友,讲课的老师视若无睹,陪在旁边的妈妈不淡定了,“上课不能乱跑、听完故事再玩。”小男孩的妈妈拼命把他往回拽,并且一脸不高兴:“老师怎么不管呀?这么小不管,将来上课秩序怎么可能好呢!”

自助餐厅里,小朋友们可以自己选餐具、自己拿吃的。不过,面对一大堆美食,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生丝毫没有兴趣。“快去拿吃的呀!”奶奶看着她着急万分。

“其实,这么小的孩子,不需要强迫他去做什么,不想吃东西可以不吃,即使阅读课时,他想去玩游戏,老师也不该去打扰。”自称有着20年国际幼教经历、在美国呆了多年的幼儿园园长张丽红解释,越小的孩子,受内在驱动力支配越强,当孩子的注意力已经不在阅读上,而强行把他拉回来的时候,就会破坏他的专注力。“这和我们通常说的‘规则意识’是两回事。玩滑梯时要排队是规则意识,当小朋友不肯排队时,我们要准确的告诉他该怎么做。因为,这时他的注意力还在滑梯上。”

孩子身上太干净,美国家长会不高兴

当天的开放日上,老师们不仅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一系列的亲子活动,幼儿园还设置了和家长互动的环节,由园长亲自来现场回答家长们的育儿困惑以及幼儿园的 理念。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家长们关心的不是怎么带小孩,问的多的却是“幼儿园有几个外教”、“每天有多长时间的英语课”、“每个班配备多少老师”等。

“这也是中美家长大的区别。”张丽红说,孩子的发展包括认知、感觉、心理、情绪、身体等多个方面,英语只是认知里面的语言部分,不是说这部分不重要,而是其他方面和它一样重要。

张丽红介绍,在美国,家长给孩子选幼儿园时,对幼儿园的空间可能会考虑、关注得更多一些,“如果晚上放学回来,看到孩子身上干干净净,不是灰头土脸,他们会不高兴,认为幼儿园没有充分让孩子去体验、去感知、从而影响孩子大脑的充分发育。而中国家长常问的是‘今天学了啥’。”

她解释,幼儿园的老师也并非配得越多越好。因为中国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家长更小心,总以为配备更多的老师可以更好地看着孩子,不让孩子磕着碰着,其实,如果孩子从小能有更多充分的体验,他自己在活动时就能很好地保护自己,反而不容易伤着。

学费每月5000元,是否物有所值要看“怎么做”

硬件、理念都是美式,价格当然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南京公办省 园的学费为每月700多,这所幼儿园的每月费用为700多美元,人民币接近5000元。被邀前来体验的林小姐在参观完幼儿园后,向记者坦言:硬件确实不错,理念也 吸引人。但是具体做得如何,值不值这个价,可能还需要再多花些时间考察。

据介绍,南京目前类似这样面向 人群的幼儿园有五六家,其中多数都是一些高档小区配备的,理念大同小异,招生也冷热不均。早在南京举办的一所国际连锁幼儿园早已关闭了其中的几家,号称每年10万元的天价实际收取也不足4万。

幼教 表示,好的理念需要好的贯彻和执行。与我们现有的育儿方法相比,美国的 理念更接近 的本源,值得提倡。不过,与硬件、理念相比,更重要的还有师资,有爱心的、专业的师资以及老师们具体“怎么做”,才是 幼儿园是否 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